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小票不能小看  

2017-01-04 21:02:00|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在网上看了一个视频,说的是超市收银员在收银时故意多计价的事,没想到类似的事昨天居然让我碰上了。昨天晚上出去散步,快到家时路过一家生鲜店,便进去买了几个桔子,我看上面的价格是每斤5.98元,付了款出店没走几步无意中看看贴在塑料袋上的价签,单价居然标的是13.96/KG,咦?这不是每斤成了6.98元吗?NND居然敢骗劳资,心里先骂了一句。转身回到店里,对收银员说,你这钱收的也不对啊!收银员说,咋了?我说你这桔子标的是5.98,却按6.98收钱,这不是蒙人吗?另一个售货员忙帮腔说,啊,不蒙人,可能看错了。我说,幸亏发现及时,不然多花冤枉钱。那售货员却收,那也没事,来找也好使。我说,回家吃了来找还能好使啊?她不吱声了。收银员把多收的钱找给了我,推门扬长而去。
        人们对于在超市买东西往往有一种信任感,不太细看小票而一些人可能就偏偏钻这个空子,多收了你的钱,你还不知道。这样说,也许给人感觉把人都想象成不可信的人了,但有时还真是应该细心一点,小票不能小看。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