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搭车  

2016-10-23 19:46:57|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和老伴一起去户外活动,在山间树林穿行了一段,又去挖了些野菜,回来的路上经过一处农家门前,左边停了台手扶拖拉机,右边是往玉米楼子上传送玉米的倒粮机,我怕路不够宽,就下车察看,这时路边站着两个年轻小伙子和一个老太太,小伙子说,没事,能过来,你开吧,边说边用手势指挥我。开过了狭窄处,小伙子上车窗前问我,大哥你去哪啊?我说去双阳,他说,你捎我们一段吧,我们就到镇上,我说那上来吧。上车后我问,你们是来走亲戚的吗?他俩说,不是,是在这儿开金矿打工的,一个是靖宇县的,一个是吉林那边的,那个靖宇的要回去,叫了跑靖宇的车,并让那车来双阳接他。上车后,两人非要给20块钱,我和老伴儿都说不要,他们还非要给不可,并说打车也不得花钱吗,车还没这好呢!到了镇上听说我要回城区他们就说那我们也到城区吧,没有在镇上下车,其中一个说手机没电了,那个手机没话费了,还借我手机打了个电话,与那个来接他的跑线车取得联系。进城后,他们说,你把我们放下就行,我们打车到跑线车停车地点,我说,好事做到底吧,我把你们送到约定的地方。两个年轻人赶紧道谢,并表示,如果在那个金矿所在的村子有什么需要他们出力的,一定不遗余力。
        回来的路上,老伴儿说,以后得注意安全,不能随便捎陌生人,我说,那当然。老伴儿又说,他俩开始说到镇上,后来又坐到城里了,打车20块也是不够的,我说,就当学雷锋吧,行善自有天知。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