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不争气的萝卜  

2016-03-29 22:10:18|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前在博客上说过,那个在车库发芽抽苔开花的萝卜被我请到阳台上,弄了个水槽,又给萝卜盖上湿毛巾保湿,天天保持水分和充分的光照,可这家伙好不识抬举,开了几朵小花(还是在车库的基础)之后便出现了枝茎打蔫、花蕾干枯脱落现象,开始还以为是环境不适应,过几天就会适应了,哪知道这家伙日渐衰落的样子实在是扶不起的阿斗,今天晚上被我毫不留情地扔了。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在车库没有光、没有水分它能抽苔开花,而有了充足的水分和光照它却没有象我希望的那样茁壮成长?思来想去,可能还是环境的原因。由此想到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大意是一个家庭非常贫困的大学生,靠着在校自力更生,不仅保证了自己上完大学,还供弟弟上学。这名学生毕业后,通过自己的打拼,成为了一名成功人士,可是他的儿子却由于从小处于一个优越的生活环境中,成绩却是一塌糊涂,于是这个人感慨,为什么环境好了,却没有奋斗精神?古语说:“富不过三代”,或者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还有其他类似的古语,归根结底是一个意思,就是艰难困苦可能激发人们改变现状的动力,而安乐轻松会消蚀掉人们改变现状的动力。
        很多从小生活比较清苦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再象自己小时候那样,力所能及地为孩子创造好的物质条件,可是孩子有时却并不珍惜,以为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子的。曾经和我的老师交谈,他现在是一个学校的校长,他的感慨就是现在学校的条件比我们上学那会儿不知好了多少倍,但孩子们的上进意识却远不如当年的学生。
        萝卜不争气我就把它一扔了事,可孩子不争气却是扔不得,所以现在有的孩子啃老也啃的心安理得,有的家长也认为,现在就一个孩子,苦累不体面的活不能让孩子去干,在家养也养得起,就养着吧。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