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女儿大了  

2016-03-16 21:27:10|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一个小学同学前天给我打电话,让我帮他女儿物色对象,孩子是家中独女,去年毕业于省内一所财经大学,考入了中国银行,那孩子我见过,个头长相都不错,由于高考时复读了一年,毕业时虚岁25岁,转过年来算是26了,对象还没有着落,父母着急了,由于家是农村的,在城里熟人不多,我那老同学就让我帮着物色,说是孩子她妈整天磨他,说是一晃一年就过去,越大越不好找。上班之后也有热心人介绍的,可都没成,孩子倒没怎么着急,大人急的不行。大人着急的另一方面原因是,现在孩子妈过来陪着孩子呢,我同学自己在老家种地,农闲时打工,如果女儿出嫁了,老两口子就可以归到一处,团圆了。我逗他说,结了婚将来有孩子怕是你老婆也得伺候着,帮着带孩子,他说那可不帮了,那还没头了呢!我说,现在大都是亲妈伺候闺女月子,因为女儿从小是吃自己妈做饭长大的,吃的习惯,而且有啥要求可以直接提,婆婆咋也不象自己说话那样随便啊。他说,到那时再说吧,眼下是能把对象找到啊。
        我跟他说,这事急归急,但也不能挖到筐里就是菜啊,这跟拿钱上商店买东西不一样,到那看好就买了,再退一步说,即使是买东西还得挑挑选选货比三家呢!他说可不是嘛!这是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大事,咱家的孩子可不象有的人家姑娘那样浮,今天跟这个明天跟那个的,那可不行。
        唠了关天,就是让我发动自己的各方面关系,帮他姑娘找对象,我行动倒也迅速,跟同事把这事说了,同事给问了两个,一个说暂时不找对象,另一个一直没回话。过去老话说:要想一天不闲着,请客;要想一年不闲着,盖房子;要想一辈子不闲着,养孩子。现在请客可以订饭店,自己不用亲自动手了,房子可以买商品房,也不用自己动手盖了,可以说这两样都社会分工细化了不用亲自动手了,唯有养孩子这事……咳!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