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罢运  

2016-12-20 15:06:43|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昨天长春至双阳的客车集体罢运了,今天有更多的班线客车加入到罢运行列中。理由是两个原因,一是黑车抢客,二是出租车组建的车队越来越多,抢了班线客车的客源。黑车是指没有营运手续的车,他们因不交一些税费所以运营成本当然比正规出租车要低,同样从甲地到乙地,他们收到与客车同样的价钱,就比客车有赚头,而乘客不管那么多,管你是黑车白车,我花同样的钱你把我送到指定地方就行,有时可能还直接送到想去的地方,不象客车有固定的线路,有时到不了想去的地方。而车队呢,是近几年新生事物,就是一些出租车组成的,一般是几十台,有服务电话,有人负责调度,乘客一个电话过去,调度人员就会通过对讲机联系离乘客最近的出租车,把活儿派给他,而且可以预约上门接送。其便捷程度也要优于客运班线的客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近几年私家车购买量也不小,自驾去市区的人也不少。
        黑车非法营运,应该打击,这自不必说。单说车队的兴起,也是时代的产物,一方面方便了乘客,另一方面出租车减少了空驶率,增加了收入,不知道运输管理行业对于车队有没有相关的规定,如果不违法,没理由让人家解散吧。
       我想,既然乘客少了,客运班次可能也到了适当调整减少的时候了,比如以后修通了轻轨或火车有客运,客源肯定还会分流,高铁修多了,航空公司客源都减少了呢!人为地要求政府把客源为哪个行业保留是不现实的。这行业赚钱,自然有人来做,不赚钱,干的人就会减少,这可能就是市场规律吧。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