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买芒果  

2015-10-11 14:14:25|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节前去厦门,有一天闲逛看到街边卖的芒果很大,便想回来时带几个,临回来的前一天晚上,和一个同伴便去附近的一个小市场去买,市场不大,从一头进来,两边间或有好几个卖家,价格差不多,6-8块钱左右一斤,最后我们看中了一个在市场靠近路口的一个卖家,店里一个40多岁的女子在照顾生意,她家的芒果有两种,一种是皮色浅绿黄色的,果型较大,另一种果型稍小,深绿色,卖家介绍说,浅色的是套袋的,深色的是自然条件下生长的,套袋的口感甜度不如自然生长的,我们便决定买自然生长的。浅色的5元一斤,深色的6元一斤,因为我们每人打算买10来个,买的也算比较多,便问她可否在价格上再便宜,她说不能了。这时,我们看到她摆芒果的桌上还有很多空白快递单子,就问她还可以发快递啊?她说可以的。但建议我们还是自提,然后压低声音说,有的卖家以4元钱并包邮的价格卖芒果,然后根本不给人家发货,而游客又不可能因为这点小钱再来找卖家。
        接下来我们就分别挑选芒果,芒果上都套着白色的网状保护套,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挑的,我们只是把保护套拿下来看看有没有外伤,但外表根本看不出来什么。期间,她就告诉我们一定选硬一点的,回家放几天就软了,不要挑软的,防止路上挤坏。很快我僦各自拣好了十来个芒果,她给我们套了双层的塑料袋子,并用手中的一把小弯刀飞快地削了一个芒果,横竖几下就把果肉削到了一个纸碗里,并拿了两根竹签,让我们品尝,我们每人尝了一两块就让她收起预备给再来的顾客品尝,她去坚持让我们把纸碗中的果肉都吃掉。这时她丈夫回来了,说用塑料袋提着不行,便找出两个纸箱为我们打包,打包过程中,他说一个芒果有点软,建议我们找一个,并到果堆中换了一个看上去明显比原来的那个头大的,在箱中用软纸把空隙填满,并用胶带缠得结结实实,最后还用胶带给缠了个提手,这还不算,店主还细心地拿了个塑料袋把提手处缠起来,以防止胶带上的胶粘到手上。
        不能不为店家这样周到细心的服务折服,虽然我们不太可能成为回头客,但他们做的还是很用心。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