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来此工作二十年  

2015-05-08 14:02:23|  分类: 陈年旧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5年5月8日,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这个单位上班,当时还县还没有变为区,五一之后执行的夏季上班时间为早上7:30,我记得自己好象7点之前就到了,打水,擦地,擦桌子,这都是好心人教的,说是到了一个新单位,一定要勤快,眼睛里要有活儿,不能和老资格的人比。之前我在一家国企工作,虽然是国企,但因为政策原因,经营已经不太正常,员工也没有多少事情做。能有机会到这个单位来,也是个很不错的机遇,对此,我也很是珍惜。当时,孩子还没有出生,只是两个大人,可谓利手利脚,没什么拖累。
       来之前这个单位还对我和另一名干部进行了一个考试,把我们放到一个会议室里,给我们每人一份关于孔繁森事迹的材料,让我们以《时代呼唤孔繁森》写一篇议论文,时间是两个小时。之前,我在中专学的是财会专业,到企业做的也是财务工作,好在高中时语文基础还可以,上班后业余时间也给县广播站投过小豆腐块新闻,每次播发了还会得到2块钱的稿费。文章写的啥样不得而知,但是通知我到这里来借用,一同考试的那位没来。
        刚到这个单位第二天,科长就带我去下乡总结一位村支部书记典型,这个村子在南部的山里,原来非常穷,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改变了很多,因此要总结他的事迹。科长和老支书很熟悉,见面后唠了一阵子,我就拿个本子边听边记,在老支书家吃了晚饭,我们就回到了镇上,科长有事,就回去了,我自己留在镇上赶稿子,当时镇上还有两间专门用于接待上级来人的客房,有床有行李,我就在那贪黑梳理老支书的事迹,当时镇上还有电影院,一个负责陪同我们的镇干部问我要不要去看电影,我说不去,抓紧写吧。一直弄出一个初稿,我才睡觉,第二天回到单位抄好交给科长,科长是位脑子特别好使的人,材料很厉害,经他手改动的材料你抄丢一句他都记得,当时手工抄材料还是经常的事,有时还要垫上复写纸一式几份的抄,写字好不好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呢。科长看了我写的材料,虽没有流露出不满意,但是改动很大,我觉得自己还是差得太多,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向科长学习。
        不久,我们要筹备在七一建党节前开一个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科长、副科长、另一名科员和我各负责一个,分给我的又是一个村支部书记的材料,科长对我挺照顾,把善于这个村支部书记以前的材料找出来交给了我,为了写好这份稿子,我贪了几个晚上的黑,有一次几乎是弄了一个通宵,媳妇一早醒来看我还在厨房里写(当时饭桌也是写字桌,放在厨房),就心疼地劝我不要这么拼,做事总要一点一点地学,写材料也不是贪几个黑就能一下子提高的。可是我新来的,他们都是有经验的,而且我的表现直接跟我的去留相关,我着急呀!
        材料写完一稿后,科里的五个人互相听一遍,互相提意见,然后修改,然后副部长又逐一听了一遍,又修改,之后又去给部长听,部长当时已兼任副书记,再提修改意见,材料都过了关之后,我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可就在开事迹报告会之前,我写事迹材料的村支部书记却在 一次和村民的争执中动手把村民打了,村民告到镇上,镇上反馈到县里,领导决定不让他上台做事迹报告了,就这样,这事就流产了。
        到了国庆节前,有一天副部长找我过去,问我愿不愿调过来,我说愿意,他就安排科里的副科长帮我去跑调动的手续,就这样,我就来到了这里工作,一干二十年,而且目前还没有迹象要换单位。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