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买酒   

2015-04-29 21:29: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朋友给送了一箱鸭蛋和鹅蛋。正好家里有坛子,便准备自己腌成咸鸭蛋。
昨天晚上,把鸭蛋一个个洗刷干净,然后放在两个盆子里晾干,坛子也洗刷了一下。并在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买了两袋腌制盐,今天早上又烧了开水兑好盐水倒入坛中,并在其中加了桂皮和大料及花椒。忽然发现家里没有白酒了,要想蛋黄多出油白酒是必须要加的,于是晚上散步时进了一家专卖散白酒的小店。屋里四周全是黑色的大酒瓮,上面是包着红布的盖子。店主是一对中年夫妻,我说明来意,男主人问需要多少?我说二两足够了。女主人说,找个瓶子打点,别要钱了。男人便找了个矿泉水瓶,插上漏斗,拿起酒提,并问要好的还是一般的,我说一般的就行,他买掀开一个酒瓮,在里面舀子一下,灌了少半瓶,又问我够不?我看那酒至少有三两,忙说够了。并掏出二块钱,两人都说不要钱了,我说你们也是有本钱的,又不是自家的井水,哪能白要呢!放下钱便拿起酒瓶出了门,两人说,有什么需要尽管来!
        事不大,让人挺舒服,和谐!
买酒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