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小村里的骗局  

2014-09-07 20:52:19|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回老家去看父母,母亲边做饭边和我说起前几天小村里发生的骗局。前些日子,村里先来了一个游商,满大街吆喝着用旧的菜刀、剪刀添上三五块钱便可换一把新的菜刀或剪刀,一周以后送货。一周过去了,游商果然带着新的菜刀和剪刀来兑现,村民们的信任便由此建立了。又过了几日游商又来了,而且还带了一个同伴,开着一辆小卡车,这次他们的经营项目也扩大了:“大脑袋”电视只要添加380元就可以换成32吋液晶电视;破旧的铁锅加上十块八块钱就可以换成新锅;家里的旧手机、破铜烂铁等都可以换成相应的物品,兑换的物品承诺两后送到。如果因为这两周没有电视看可以暂时先交50元钱,旧电视暂不收走,待送货时再取走。村民们因为有上次的诚信,便不再怀疑,纷纷把家里的旧锅、旧电视拿来换,共收走旧电视五、六台,旧锅二十来个,旧手机十来部,其它破铜烂铁若干,拉了一小货车。车走了,有人开始怀疑,这能不能是骗子啊,有人马上说不能,上次的菜刀不是按时送来了吗?也有人说,以往自己家出点啥事自己都会有预感,这次没有,因此也不可能是骗子,可是两周时间的承诺早过了,没再见到那两个游商。
        骗子的手法其实是早被用烂了的,过去就有先借一点钱,及时还上,甚至提前还上,然后借了大笔的就不见踪影的,手法与上述如出一辙,只是人们的防骗意识比较淡薄,让骗子轻易得了手。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