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走廊的灯  

2014-11-08 19:52:01|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住三楼,本来每层楼道都有灯的,小区物业早就没了,只有个打扫卫的老太太,所以维护楼道灯的事自然没有人管,只好由住户自己管了。刚开始时楼道灯还没有声控开关,所以黑了有人开灯,亮时没人关灯的情况就存在了,费电,不节能,不知什么时候是不是统一换的声控开关了,反正我家门前是我买了一个触摸开关换上的,因为声控开关有时会有人在走廊里使劲跺脚或弄出大的动静,比较烦人。触摸的就不用弄大动静了,但也有敝端,就是得到跟前摸了灯才会亮,而声控的可以提前亮,但声控灯除了走人时亮以外,别的什么外界的大动静它也会亮,比如放鞭炮,它就不管有没有人,只要动静够触发它的分贝,就会亮灯。
        印象中我家门前的楼道灯一直是我负责换灯泡的,只要发现坏了我就换,因为早些年单位忙加班加点的时候比较多,回来最烦走廊里黑乎乎的,我家一楼的灯泡换的也还及时,只有二楼不记得黑了多长时间了,二楼也有一定的特殊情况,一面是户主不在,有时借住给单位新来上班的小青年住,这帮孩伢子哪管这事,回来黑大不了拿手机照亮。另一户人家比较外向,不太在乎这事。我有时晚上出去散步二楼黑乎乎的,看不清楼梯,就想给二楼换个灯泡,可总是回来就忘记了,昨天晚上回来就想,今天早上头一件事就把这事办了,果然今天没忘,早上搬了个凳子把二楼的灯泡换了,一分钟的事,方便了自己,顺便也方便了别人。本来这点小事不值得晒在这儿,似乎有求表扬的嫌疑,可再小的事,总得有人动手做才能解决啊!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