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锁柱  

2013-12-24 17:45:58|  分类: 陈年旧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锁柱很小时妈就死了,爹要把他送人,是大姐把他留下了,大姐比他大16岁,却象母亲一样把他拉扯大了。后来锁柱上小学了,可是学习成绩一点儿也不好,老是留级,那时候小学五年级毕业,他光是5年级就读过三遍,一般的孩子小学毕业也就是十三、四岁,他小学毕业时已经十六、七岁了。锁柱不是读书的料,小学毕业就回家务农了,但他身上有三个姐姐,加上从小没妈,姐姐们对他疼爱有加,所以基本没干过什么农活,也吃不得那苦。19岁时,别人给锁柱介绍了个对象,是山后丁家的姑娘,在家排行老二,下面还有四五个妹妹及两个弟弟,姑娘长的很茁壮,因为在家里排行比较靠前,是个劳动的好手,地里农活儿全都不在话下,村里人都夸锁柱娶了个好媳妇。
        转过年媳妇生下个儿子,因为没有婆婆帮助带孩子,所以必须得有一人在家带孩子和做饭,一人去忙地里的活计。开始当然是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也就是锁柱去地里干农活,媳妇在家带孩子和做饭,但锁柱没有那个耐心,缺少媳妇带领和监督,他就偷懒,媳妇让他去补苗,他把地头的补上,里面的不补,然后挖个坑把种子埋了,不久埋下的种子出了一堆苗,而好多缺的苗仍然缺苗,事情才露了馅,结果被媳妇大骂一顿,锁柱自知理亏,不敢顶嘴。后来媳妇干脆让他在家带孩子和做饭,自己去田里干活儿。
       锁柱不但懒,还好赌,但赌技却不佳,所以经常输钱,好在他不大赌,欠的赌债打工陆续也就还了,有那么两三年,他打工基本不怎么回家,也没攒下什么钱,过年回来丙手空空,所赚的钱基本上都用在吃和赌上了。媳妇气的几次和想和他离婚,但又舍不下孩子,就这么对付着往前过,后来孩子大了,到城里学会了开车,开过几年出租,后来技术不错,被一个驾校聘做教练,还找了个学医的大学生老婆,老丈人家就这一个独女,原来住在市郊,后来城市扩张,房屋土地开发和征用了,得了补偿,闺女姑爷便都住在老丈人这边。锁柱后来也不再四处漂着打工了,回家和媳妇一起种地,正因为媳妇的坚守这个家才没有散,而且现在翻盖了新房,儿子也用不啃老,锁柱两口子年龄也不算太大,身体都好,日子过的不错呢!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