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生命是宝贵的  

2012-11-30 12:45:35|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和一个网友聊天,她说早上自己的孩子去参加初中同学的葬礼了,逝者是一个不满十六岁的小姑娘,初中时是班上的班长,和同学们相处都非常好,初中的同学大部分都去了,有的甚至从大连赶了回来参加葬礼。据说逝者的母亲已经57岁了,曾经有过一个男孩,也是在这个年龄死去了,然后生的这个女孩,没想到又这样。

       据说这个小姑娘非常好强,初中时学习常常到后半夜,有时甚至整个通宵,就是在病重期间有时复习功课还要做到凌晨二、三点钟,劝也劝不住,就在不久前,师大附中这个高手云集的学校评出五篇美文就有其中一篇是她的作品,死的时候是含着笑说为了妈妈高兴她才努力学习的。这让这个母亲今后的日子怎么活啊!

       不知道是不是基因里某种潜伏的因素导致她和她哥哥到了这个年龄就发病,但是就这么不顾健康长时间贪黑高强度地学习用脑,对一个正在成长的孩子健康肯定伤害极大。而且是日积月累,必然积劳成疾。在中国,高考制度下,要上大学的孩子们基本都要过这道关的,现实的情况是上大学容易,上好大学并不容易,上名校就更难了。在目前就业难的现状一时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又没有好爹可拼,孩子只能靠努力刻苦比别人强,才能上得一所好大学,进而谋得一个相对好的工作。家长虽然有时心疼孩子,但也无法改变。正是这些原因,导致家长普遍对孩子期望较高,孩子累,家长也不轻松。

      人体的器官凡是你意识不到它存在的,基本都是健康的, 人在健康的时候往往意识不到健康多重要,只有失去了才知道,但已经晚了,前面那个小姑娘的妈妈,恐怕宁可孩子是个健康的文盲,也不希望孩子这么早逝,而孩子呢,只希望自己成绩好让妈妈高兴,却不知道自己生命逝去带给妈妈无尽的悲伤。

       但愿她在那边没有繁重的课业,是个轻松的天使!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