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金钱与亲情  

2011-10-08 20:53:28|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放假帮助家里秋收,在田里遇到一个邻居正在用手推车往家中运玉米,他先将玉米装在化肥袋里,再将袋子绑在车上,一次可以推3袋。我问他共收了多少袋玉米,他说50多袋,也就是要用手推车运20趟左右。这时他的母亲来田里看情况,我便和这个近80岁的老太太聊了几句,我问她,这么用推车运,又慢又累,怎么不用拖拉机运啊?她说,自家没有拖拉机,雇别人的要花钱啊!我说,找你姑爷啊,他们都有啊!老太太的两姑娘都嫁在我们村,其中一个就住在她家前院,相距不过五六十米。她说,哼,别提他们,用他们的也要付钱,和雇别人的没什么两样。接着就数落起来,说姑娘家和他们的来往中只能占他们的便宜。从她的话中可以听得出,亲戚间没有那种互相帮助,有的只是金钱关系,你帮我,我付钱,我帮你也不白帮,有时两家为完成某项农活,要换工,也就是你帮完我,我再帮你,但是多余的天数还是要算钱的。

       市场经济意识增强,亲情变淡,也许这家人家的情况不具有代表性。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