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徒步去鹿乡  

2011-08-14 19:41:21|  分类: 走哪拍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星期天,休息无事,本来天气预报今天有雨,上午九点多看看天虽然阴着,但不象马上下雨的样子,便临时决定去徒步,路线自然是原来就曾打算过的双阳——鹿乡镇,全程接近二十公里,走单程,回程坐车。

       简单收拾了一下,带上相机,包里装三听啤酒,一块干粮,还带了件塑料雨衣,以备急用,走长途东西还是越少越好,俗话说“远道无轻载”嘛。

      先来到西广场,然后通过铁路桥上铁路,这铁路可能火车过的太少,铁轨上了一层铁锈,由于昨天刚下过雨,铁路两侧的黄泥小路比较软,有时不得不到铁轨上去走,可铁轨枕木的间距,比较密,步子小,让人放不开步子。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铁路上不知什么时候落了好多喜鹊,喳喳地叫着,估计鸟的叫声肯定是鸟类的语言,只不过我们听不懂罢了。在鸟儿们听来,人的交谈不也是一种听不懂的叫声吗?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走到一个公铁交叉路口,我知道我该上公路了,可是铁路在下,公路在上,铁路两侧都是石头砌的护坡,我只好绕到护坡起点,踩着松软的黄土,手抓着青蒿,一直走到农田边,才趟着露水上了公路。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上了公路,基本都是村村通水泥路的那种,因为事先在谷歌上记下了大致的里程和路况,再加上一些路口还有标志,所以不用担心走错。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走一个不知名的小村里,看见一户人家门前摆着两个木头长板凳,我便坐在上面,从背包里掏出一罐啤酒,边喝边休息,啤酒这东西很适合徒步者携带,既管渴又管饿。这时一个骑自行车的过来向我问去鹿乡怎么走,一看打扮就是那种锻炼型的,紧身衣,眼镜,头盔,手套,不一会儿又陆续过来4个,其中还有一个女的,我根据自己记的路况,向他们简单说了一下方向,他们也看出了我是徒步的。简短交谈之后他们就上路了,转眼就没影了。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我也随之上路,路边几个人在看那几个骑车人和我,一个老大娘问我,你们这是去哪?我说去鹿乡,她说,那几个都骑车,你怎么不骑?我说我没有,只能走。她又说,那怎么不让他们驮着你走?我说那种车没有带人的架子的。她又说,那你是官吧?看着那几个人的?我说,他们骑车,我步行,我咋看他们,眨眼就没影了。她说,你往北,上公路,打车2块钱就到鹿乡了。我说不打车,她同情地说,18里路呢,多累啊!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再往前走,相继路过几个村部,按上级要求,村部都统一颜色进行了粉刷,并安了旗杆,挂了国旗。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越走离鹿乡镇越近了,进了镇子路两边的门市基本都是经营鹿产品的,一家挨着一家,这里是全国最大的鹿产品集散地和价格形成中心,左右着全国鹿产品的价格走势呢。每到收茸季节,客商云集,每天的交易客很大的。最后来到了一个街道中心的一座小雕塑下,这里是我定的徒步终点,在这里我喝完了最后一罐啤酒,然后就上了返程的汽车。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徒步去鹿乡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