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腌鸭蛋  

2011-07-19 16:11:28|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月以前,朋友送来一箱鸭蛋,有200个,老婆说要请丈母娘来腌,我只负责把蛋刷干净就行。我说这还有什么难吗?老婆说那当然,盐水弄不好不行。我说那咱不有网络嘛,上网查查呗。

       说干就干,先把家中的一个坛子刷洗干净,又根据坛子的容量把蛋洗净晾干,到超市买来专用的腌制盐,还买了一小瓶北京二锅头、桂皮和大料,据说腌蛋加白酒有利于蛋黄出油。各种用料准备完毕后,烧了一锅开水,将蛋码入坛中,放些大料和桂皮,在凉开水中加盐,直到不再融化为止,化学名称叫做饱和食盐水,将饱和的食盐水倒入坛中,因为不好确定盐水的用量,我用一个小盆分次调制盐水,直到没过鸭蛋,最后用保鲜膜将坛口封住。俺腌了大约七、八十个吧,其余的送到丈母娘家去了。

       一个月过去了,我腌的鸭蛋已经开坛煮来吃,老婆说丈母娘腌的鸭蛋没腌好,看来,经验主义有时的确会误事啊!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