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徒步路上遇到的趣事  

2011-06-26 11:00:30|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自己去徒步,早上天空一丝云彩都没有,一个大晴天,先坐客车到达山河街道,然后徒步朝柳树村走,计划从柳树村经立新村、肚带河村、土门村,然后乘车回去,全程21公里。因为早在谷歌地球在线上对路线反复看过,手中又拿出打印的地图,所以走起来并不复杂,随手还拍一些路边的风光照。

徒步路上遇到的趣事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徒步路上遇到的趣事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行走中,见一老者身背着一个喷雾器从玉米地中出来,我便问他,现在喷除草剂还管用吗?老者说不是除草剂,是玉米壮杆剂,我明白了,就是喷上好控制玉米生长高度,增强抗风灾能力,避免倒伏。老者接着又问我是哪里来的,我说是区里的,又问我干什么来了,我说没事闲走,他看我手中拿着相机,似乎明白了,说,你是走路照相的。我说,对。他又问我在什么地方上班,我说在政府,他便说了两个人的名字问我认不认识,我说认识,分别是2个局的局长,他听后马上说,看来你真是政府的。然后又说,小伙子,你有照相机,你照个相呗,帮我反应个问题,我说啥问题啊?他说,我们这有个桥,一下雨就堵,我们找过村上,也找过乡上,都没解决,后来我们又打市长公开电话,还到区交通局找过,但都不巧没碰上局长在家,我都打听了,只有交通局出面这个问题才能角决,因为这条路是旅游路,当年就是交通局修的,别人动不了。每次下雨,好几条谷里的水都汇到这里来,桥一堵,水排不出去,我们园里种的菜就被淹了,柴草垛就被冲走了。说着话就走了那座桥边,老者请我下到沟里,让我冲着桥拍一张,我一看,桥下是两个水泥管,已被泥淤了近一半,过水能力显然不行了,还有就是水管的方向不是正朝着来水方向,可能也影响水的流速,再加上两排管子中间也容易阻挡杂物,所以要想彻底解决,可能得修成盖板桥,桥下全空的那种才行。老者说,你在政府工作,也认识局长,你帮我说一下,我们找了好几年了也没解决啊!我说行,我回去可以和他们说。老者很高兴,对我说,你中午别走了,我供你午饭,我家有白面,中午就烙白面饼,我再整几个菜,我谢绝了,说自己还要往前走。老者说,以后我再上政府去得感谢你去!说心里话,我把这事反应给局长没问题,但能不能解决,我心里并没有底。同时我和老者说,告诉大家别往沟里倒垃圾杂物,也能有效防止堵塞,他说,上游淹不到的人家才不管那事呢,你不让倒他也照倒不误,唉,缺少公德意识的人还是不少!

徒步路上遇到的趣事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徒步路上遇到的趣事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又走了一段之后,后面传来摩托车的声音,现在乡村摩托车很多,农民出行的主要工具就是摩托,一个小伙子在我面前减速,并问我坐摩托不?可能他是摩的司机,我摆手说不坐,他便加大油门快速向前驶去。还有两个小伙子也是骑着摩托车,本来已经超过我,却又转回来,问我,大哥你是当兵的吗?我虽是预备役军官,可根真正意义上当兵的还是两回事,便说不是当兵的,他们可能看我背着一个军用防护装具包,便以为我是当兵的,得到否定答案后,便说,那我们先走了,加速驶去。
徒步路上遇到的趣事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