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引用】何谓蓝颜知已  

2011-05-21 21:58:18|  分类: 网络情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有缘人《何谓蓝颜知已》

 

 “何谓蓝颜知已”

 

何谓蓝颜?蓝颜知己就是比爱情要淡,比友情要深,比第三者要清的一种男女关系。我想我们可能都有这样一个异性朋友,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是很清晰的,有时觉得是爱情,有时是友情,有时又是亲情。一旦我们的情感向其中的一种发生倾斜的时候,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有可能发生变化。其实我是很看重与蓝颜之间的友谊的。我真得很希望能和蓝颜成为一辈子的知己。我们之间不需要特别的情感培养,一旦需要对方的时候,他会伸出援助之手。但是一定要把各种感情分辨清楚,这样才不会两败俱伤。但是能做到这一点真的很难,这可能也是一种情感的修炼吧。


何谓蓝颜知已?蓝颜知已就是比爱情要淡,比友情要深,比第三者要清的一种男女关系。
  女人对待男女感情,要比男人单纯得多。所以女人才会在感到心理压抑渴望倾诉时,找个真正理解自已的蓝颜知已倾听自已。比起那些女性密友,蓝颜知已有优势所在:其一,蓝颜知已不会与自已有虚荣的比较。其二,大多数男人肯包容女人,所以,即使在他面前做错了事,也不必小心赔错,曲意逢迎,反倒可以撒娇使蛮,岂不快活?而找情人呢,总免不了感情上的纠葛与伤痛。所以聪明的女人更愿意有个像娘家哥哥样的蓝颜知已,在都市略显干燥的天空下,蓝颜知已恰好就是女人心灵上的毛毛细雨。
所以,现实中,女人没有“蓝颜知己”,也不可能找到“蓝颜知己”。



  随着电脑的普及,宽带的泛滥,“蓝颜知己”终于找到了它理想的家园,女人在此实现了她的梦想。这里没有束缚,没有流言,有的只是真诚,心与心的交融,快乐、苦闷在这里通通得到释解。他一定是你心目中的那个“蓝颜”,你们可以交流工作、婚姻、理想、感悟,通过互诉,你们的心灵和精神都得到欣慰和轻松。
  这也是网恋的一个原因,一定的感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产生一个结果,这个结果不是“恋”就是“己”,但网恋注定只有在网上而不能到网下活动或生存,所以它会转变到第四类感情上---蓝颜知己。

  你对他诉说你的烦恼,你的失意,你的无助。他一定是你最忠实的听众和开导者。做为女人的“蓝颜知己”,他了解你,支持你,包容你,体贴你,但他却进不了你的家门,他只属于你灵魂深处那个闪闪发光的精灵。在你漫漫人生道路上,他会在前面为你照明,在你不慎跌倒时,他会及时的扶你一把,在你失败痛苦时,他会给你勇气和鼓励。他---蓝颜知己,是你的精神支柱,使你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使你的工作更加富有活力。



  网络的天空是虚幻的,也是迷人的。现实物欲世界的喧嚣,纷繁,嘈杂,冲击着人们的心灵对宁静的渴望,对纯洁的追求,对美的向往。一颗颗疲惫的心在这个世界里游荡漂泊,一个个美丽的名字邂逅碰撞。人们带着面具,隐藏了自己,又坦露着自己。恰如假面的舞会,在旖旎荡漾的音乐里,戴着面具的人们尽情的旋转,扭动,尖叫,宣泄。似乎在寻找一个丢失的自我,迷失的自我,或者一个真实的自我。



  蓝颜知己,凄美的让人浑身无力。不经意的相遇,相识,到以后的相知,相惜,相恋。开始了在现实与虚幻间的奔波。也许各自有了彼此的家庭,也许有了各自一生的守侯,这,不再重要,爱着,恋着,在每一个相遇或相约的时间里,依*着键盘敲打的文字,或视频语音,平静而热烈的交流。诉说彼此的烦恼,倾听彼此的幸福心声,交流彼此的梦想,传达彼此的爱怜。共同的经营着一个桃花源。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喧嚣,在这个世界里,只有彼此的心跳,彼此的呼吸,远在天渊,却又近在咫尺。生活中的一切被涤荡了,心终于有了一个栖息的港湾。



  仔细想来,这毕竟是一种无奈的悲哀,为什么天天面对的人不能诉说彼此的心声,生活中的他们究竟缺失了什么,我们已经如迷途的羔羊,迷失了方向 ?
  不由的想起了那个笑话,一个女子面对的是究竟要嫁给贫穷但帅的书生还是要嫁给丑却富有的阔少时,她说都嫁,在富家吃饭,在穷家住宿。听起来很可笑,但这个笑话现在也有了一个真实的版本。不知道那些蓝颜知己是如何处理吃和住的问题的。
  蓝颜知己,一个美丽而悲哀的名字…… 

 

       

点击这里  经典专辑  经典单曲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