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来自抗洪一线的一组小故事  

2010-08-08 22:41:09|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陪市里来的领导下乡去总结抗洪抢险救灾中的事迹,听到一些感人的小故事,都是身边的真人真事。

1、蚊子。苑主任一直分管农村工作,自从洪灾发生后,他就一直带领导人员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十天当中只回过一次家,是回家换了换衣服,并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由于要堵决口,每天都战斗到后半夜,早上天刚亮就起来继续,连日的疲劳使得这个平时经常睡眠不好的人也是躺下就睡着。一天早上,他发现自己身上又被蚊子叮了无数大包,并在墙上发现了几个蚊子,他凑上去发现,蚊子由于太贪吃把肚子撑得如透明一般,早己飞动了,用手指轻轻一点,蚊子肚子便炸裂开来。

2、鞋子。贾书记是安置点的负责人,手下带着17名机关干部,负责着近500人的吃喝拉撒,这些转移的人中一部分是老弱病残,其中还有智障的、心脏病较重的。安置点还设立了医疗点,每天贾书记都要到各个屋巡视几遍,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有什么需求等等。一天晚上,一位工作人员来报告说有位老人心脏病犯了,贾书记起身就往外跑,跑了几步又回来了,她发现自己没顾得上穿鞋子。这位女干部用特有的细心和周到获得了安置点群众的认可,安置点撤离时,那些群众仿佛都成了她的亲戚。

3、猛子。张书记已经62岁了,可是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又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们村子就在饮马河边,第一次洪过后,大堤有的地方出现了险情,需要维修加固,但是由于不知到河水的深度,无法计算土石方。张书记主动请战,要下到河里实地踏查,水利局和镇上的领导以及群众都不同意让这个62岁的老人下去踏查,他却说,别看我年龄比较大,水性还可以,你们放心,淹不死我。于是他钻进河里扎了无数个猛子,在河中走了100多米,把需要维修的那段河堤都踏查了一遍,土石方计算出来了,大堤得到了及时维修,为抗击后来的两次洪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4、土电褥子。还是上面这位62岁的老村支部书记,由于连日劳累,身全终于抗不住了,不得不挂上了吊瓶,可是吊瓶一拔就又回到抗洪前线,其中最关键的时候,他在大堤上三天三夜没回家,堤上没有房子和账蓬,他就靠在抗洪用的草袋子上打着伞眯一觉,草袋子淋雨后发热,他就和大家开玩笑说,这大堤上住的条件不错嘛,还有土电褥子!

5、日子。水利所的王所长是个在基层水利部门工作了30多年的老同志,全镇的河流、水库、塘坝是个啥情况都在他心里。平时他就是个没有休息概念的人,进入汛期他就更忙了。一场大雨过后,大堤出现了险情,家里也由于地势低洼而进水了,老伴打电话说家中进水了,他却说,你找邻居帮着淘一下,我在大堤上回不去。女儿今年27岁了,对象也谈了好几年,本来打算七、八月份结婚,初步确定了日子,没想到一征求老爸的意见,老爸说,我是干水利的,七、八月份正是汛期,哪有时间给你张罗结婚,过了汛期9月份以后哪天都行,七、八月份绝对不行。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