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修气灶  

2010-07-10 22:01:16|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去岳父家吃饭,发现煤气灶的一个点火开关坏了,只有一个灶能用,今天正好有时间便准备去帮他们修上。

       先到淘宝网上查看了一下点火开关的出售和价格情况,知道那个点火器叫燃气总成,网上售价在5-10元之间。之后,我来到商店的五金柜台打听是否有卖这种东西的,第一个摊子没有,但摊主推荐我到相邻不远的另一个摊子,摊主是一对老年夫妇,一问,果然有,价格10元。他们递了个样品给我看,并问我是煤气还是天然气,我说是天然气,他们说来货都是煤气的,如果用在天然气上要修改一下。我说,也不知坏的那个和你卖的这个是不是一样的,我先回去把坏的那个拆下拿来比对一下,如果安不上我就不买了,女摊主说,你最好把气灶拿来,我们帮你换上,也不多收你钱,仍是10元。

      我把气灶拆下拿来,男摊主试了一下,用一把螺丝刀将后面拧开,原来是里面的一个寸把长的小铁柱坏了,他过去找了一个换上,拧了两下,修好了!前后只用了不到2分钟,一问价格,只收5元。

     虽说只用了一点时间,只换了一个寸把长的小零件,但在这个人工成本看涨的时代,只收5元还是比较低的,即使他收10元,我们也不会觉得过分的。如果是找个上门修理的,恐怕只人工费少说也得收20元,如果按照岳父的想法,差点把整个炉灶换了,那样恐怕得几百元了。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