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踏青杂记  

2010-05-17 22:51:30|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春天是个多雨的春天,没几个好天。春天的脚步虽然慢了点,但是也只不过晚了半个月左右,所以5月中旬了,树叶也只相当于往年五一时长的差不多。

       周五那天,大家就在网上讨论这周要结伴出去踏青,这个漫长的冬天,让人的心始终感受不到春天的温暖。通过查看天气预报,周六有小雨,加之本会长要去市开会,所以时间定在了5月16日,天气预报提示,这天将是个难得的好天气。现在的天气预报可比地震预报准确率高多了,说有雨果然就下了,说晴天果然就是晴天。周日早上一睁开眼睛,窗外湛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让人就会产生去郊外走走的冲动。

       协会的几个副会长工作真的很负责,几个年轻的同事也非常自觉,起早去为大家准备午餐,工作都是没有报酬的义务劳动,这也是我们这个协会能够运行下去的一个重要因素。按照约定的集合时间和地点,大家都陆续到了,有的还带着家属,再看看各位的装扮,有的是运动装,有的是休闲服,最专业的要属华局长夫妇了,浑身的装备都比较专业。陈大姐捂得严严实实,只露2只眼睛,拎着一个较大的布袋,她是最能采菜的,这布袋看来就是为采刺五加准备的。

       大家分乘4台车向山里进发,4个驾车的人中我和刘部长算是新手,我虽考证几年了,但开车时少,还不算是成手司机,刘部长还正实习呢!好在现在路况比较好,我们下了公路就是村村通的水泥路,虽然路有点窄,但车辆相对较少,对我们来说应该算是个较好的练车机会。经过4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子,陈大姐20多年前曾在广播局作过记者,曾经到这里采访过,当年这是个非常贫困的山村,如今,当年破草房早已不见了,村民住的都是近年来新建的砖瓦房。小村子不大,只有二、三十户人家,屋子后面就是山,房前是一条小溪,自西向东流向下游的水库,给人一种世外桃园的感觉。将车子停在路边,同事走进路边的一家院子,请他们帮忙照看一下车子,村民满口答应,其实在这地方,民风很淳朴,是不会有人故意搞破坏的。

       大家将吃的东西分头背好,便向村子对面山里走去,山脚下是农田,都已播种完毕,每隔着七、八垅就有一垅覆盖着塑料薄膜,记得这里当年曾是繁育玉米种子地方,这种种地法子别处没见过,估计还是制种的种法。山脚下的树已被砍伐掉了,新栽植的小树好象是今年才植下的,几只脏兮兮的绵羊在地上找草吃,都很瘦弱,有的羊身上还用红色做了记号,看上去没有一点精神头和生气,与春天到处生机勃勃很不协调。

       往山上望去,由于是山的北面,树叶才刚刚吐芽,树间一片片的白色或粉红色,那是山杏花正在开放。穿过那片砍伐过的开阔地进入林间,山的坡度越来越大,好多树枝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步步上坡,不一会儿就有人喊累,嚷着要休息了,这帮人中大部分都是坐机关的,身体缺乏锻炼,耐力不行,有的人在上山的同时发现了野菜刺五加,有的人发现了野芍药,有的在找树枝作拐杖,有的在找风景拍照,有的累了就坐下来喘气,手里有拎着东西的就开吃了,最先开吃的是黄瓜、西红柿等解渴的东西。刘部长是带着老婆来的,他两个一直手拉着手,我开玩笑说你是带个拖车啊,一主的一挂(一种对货车后面又加挂一个车厢的俗称)。

       不知道有的人中间歇了多少次,终于陆陆续续地登上了山顶,向职的一面开了好多的小黄花,非常漂亮,有少人就坐在花附近拍照,还有的人带着小铲子想挖下一株回家栽植,大家说说笑笑,好不放松。

       刚到11点,就有人张罗开饭了,可能有的人早上没吃早饭或早饭吃的少,也可能有的人觉得拎着东西不如吃下去好保管。于是找了个平坦的地方,铺开台布、报纸,把各种食品摊开,坐在报纸上,干豆腐、大葱、青蒜、尖椒、榨菜、花生米、烧鸡、酱鸡翅、鸡关节、面包、烧饼、酥饼、苹果等等摆一大片,办伙食的人想的很周到,有湿巾可以擦手,还有餐巾纸,纸杯,两瓶白酒不一会儿就被分了下去,男士们一个个举杯痛饮,大吃大嚼,女士们则吃的比较委婉。

       人一累了饿了吃什么都香,大家边吃边开着玩笑,说着感受,尽享野餐之趣,这同样的东西,人多时吃比人少时就香,在外面吃就比在家里吃感觉香。吃的少的,餐后吃一点水果,有的在周围采点野菜,都吃完后打扫了战场,将垃圾装袋系好,放在一个树杈中间,免得四处乱飞污染环境。

 相册链接:http://you-a1977.blog.163.com/album/#m=1&aid=202350880&p=1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