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玉米家书(老玉米写给小玉米的信之一)  

2010-11-21 21:10:46|  分类: 玉米家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

好久没有提笔写信了,因为现在通信发达了,基本上都是打电话了,但是自从你上了高中以后,我感到和你沟通时间少了,因为你的时间很紧,不可能总打电话给你。昨天我忽然想到也许写信可以作为一种打电话沟通的一种补充形式。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你已经上高中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中,我想你一定也体会很多,感触很多。从一个在家基本上都是我们为你服务的孩子变成需要独立面对和处理很多问题的人。我想,这对于将来适应社会是有好处我,使你能够对事情有独立的思考和判断,能够自己做出决定,而不是一事当前不知如何解决。要知道父母不可能在你身边、不可能永远代劳所有的事情,终究有一天你将独立面对这个世界。其实你现在已经比那些不住校的孩子早一步独立了,虽然比起那些孩子,你可能生活上不如他们吃的可口、住的舒适,但是你所经受的锻炼也是他们也未曾经历的。

学习上要努力,及时发现和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问题,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及时弄懂,不要累积下去,那样就会越攒越多,到后来想解决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要合理投放精力和时间,不能偏科,不能喜欢的就投放的精力多,不喜欢就扔在一边,也就是说一定不能偏科,否则的话将来高考是肯定要吃亏的。

和同学相处上要友好,要注意在生活上和学习中观察人,看人重要的是看人的本质,多和人品好的人接触,从他们身上学习长处,不和或少和人品不好的人接触,交友要慎重,防止日久天长自己也被他们薰染。住校生活是很孤独的,特别是周六周日,大部分同学都回家了,但是这也是安静地自己学习的好时机,可以整理一下一周的学习笔记,自己想做平时又没时间做的题或是看的书也可以看看,或是打扫一下个人卫生、去体育场玩一玩,放松一下心情。就是不要早恋,早恋是没有结果的游戏,浪费了时间和精力,严重的甚至影响将来的一生,作为一个男人,只要自己优秀,是不怕找不到老婆的,别说是高中时恋爱,就是大学时恋爱又有多大的成功率呢?明知道没有意义的事再去做是不是有点傻呢?更何况还有那么多有意义的事需要做呢!

你上高中后,给我印象最大的变化是知道节约了,知道学校的东西卖的很贵,每月的花销不是个小数目,这点很好,节俭是一种美德,但是该花的钱一定要花,我们家虽然是工薪阶层,但是在供你上学上还是没有问题的,特别是在同学面前一定不能显得太小气,那样会被人瞧不起,当然我们这样的家庭更不存在炫富的情况,没有那个资本。

好了,以后我会不定时地给你写信的,不然我也没有时间和机会和你说这些话。

祝你学习生活愉快!

                                                                           老爸

                                                                  2010年10月26日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