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神秘的旅伴  

2009-08-09 09:36:33|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妻听人说喝五行蔬菜汤有利于强身健体,便去买来汤料制作,其中有一种作料叫做牛蒡,超市虽有卖的,但我知道这种植物有野生的,可能野生的比种植的更好。昨天上午我便去寻找牛蒡,凭着我的想象,我认为西山可能会生长着这种东西,可是结果却令我失望,根本没有。回来的路上,经过铁路线,以前曾听说城外铁路那边的田园风景不错,我便决定顺着铁路走,也许铁路边会长有牛蒡呢!

       铁路虽建好了,但似乎没怎么走火车,铁轨上面都长着铁锈,走着走着,忽然感觉身后传来均匀的出气声,是远处来了火车?不象,火车喘气应比这粗多了。那是什么?回头一看,吓了我一跳,一条狗正吐着舌头跟在我脚后,喘气声是它发出的。我站住看它,是一只浑身黄色的小狗,不知是什么品种,有一点脏,估计可能被主人遗弃的流浪狗。它见我站住,有点怕了,跑远一点,又站住看我,我友好地向它吹口哨,它也友好的摇着尾巴。我继续往前走,它也继续跟在我后面,我为它让开了路,自己到铁路枕木上走,它也跟着我在枕木上走。我回到下面的土路上走,它也回土路上走,后来在一个桥上,我还是让开路,它独自跑在前面,并不时地回头看我。

      来到一个公路交叉口,我从铁路桥上下来,它也跟着我下了桥,之后它就一直跑前跑后地跟着我。经过广场,那里停着两三辆出租车,有个司机向它发出友好的招呼声,它看了看还是跟着我走。路上碰到一个以前的老师,聊了几分钟,它竟坐在一边等我!俨然把我当成主人了。我开始喜欢这只小狗了,盘算着如果它一直跟我回家,我一定要给它弄些吃的。可是走到一个农贸市场,我停下来买西瓜,以为它一直跟着我,也就没太注意盯住它,等我买完西瓜,四周看看,已不知它跑到哪里去了,内心中有些遗憾,早知这样,早该买点吃的给它。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