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登南光顶山  

2009-07-06 13:20:43|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双阳区太平镇的光顶山共有2座,北光顶山我们五一时已经登过了。最近天气一直多雨,所以徒步协会只安排了2次夜走,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登山了。周五那天看了网上天气预报周六是晴天,便在网上召开了会长会议,决定周六组织大家去登南光顶山。一个组织如果时间久了不安排活动,人们就会淡忘了。公告一发布,报名的人还真不少,下班时统计已有20多人报名参加。

       上次出行时曾经乘坐的汽车,已和我们建立了联系,中波会长与车长取得了联系,车长答应我们到岭上来接大家,条件是每人的车费往返各增加1元,这个主意不错,省得大家跑到岭下汽车站坐车了。

       早上大家练完了篮球,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会长就组织人员到市场去买中午吃的东西,瓜果蔬菜都洗净了再装袋,通知时已告知大家要准备背包,登山时分头背东西。水因为各自需要量不同,经过商量,饮水自备,协会就不统一准备了。

       上了车,一路说说笑笑,出了城,路两侧的玉米已有半人高,绿油油的。今年雨水比较勤,庄稼长的都非常好。不过半个小时,车就来到了山脚下,可是这条进山的路是一家石灰厂的便道,路面仅能一辆车通过,在我们前面是一台拉石头的翻斗车,对面又来了一台拖车,我们的客车就过不去了,而且后来又来了台拖拉机,拖拉机后面又来了一台轿车。看来短时间内车是不能前行了,我们便下了车直奔山而去。由于这座山以前大家都没来过,我便快走几步到前面去探路,并告诉大家在原地休息一会儿,我去探路,可是走前面的人似乎没听到,也快速地跟了上来,结果刚上山不到100米就都累得张口大喘了,只好坐下来休息。

       开始还有上山的路,后来路就不明显了,我们就朝着最高处登,路上遇到一块石头,样子很象狒狒的脸,还有一个木桩,样子就象站直的狗。路上还遇到了好多药材——细辛,没有带工具,只好用手拔,但大部分都只能把叶子采下来,根却留在了土里。这种东西有止痛、散於等作用,还能象樟脑一样放在衣柜里防虫。经过几次休息,终于来到了顶峰,然后就找地方吃饭,雷会长为了找个吃饭的平地,跑了很远的路,后来大家就在附近找了块比较平坦的地方,铺开台布,把吃的都摆上,开始午餐。席间还有一瓶北京二锅头,说是56度,喝一口辣得很。由于只有纸杯,干杯时也碰不声音,但一瓶酒很快就喝光了。那酒瓶是个花瓶状,不知谁把一颗小葱插在了里面,有人于说象观音手中拿的玉净瓶。还有人说这个泥瓶子可以埋起来,若干年后就是文物。干豆腐卷大葱、烧饼、面包、黄瓜、辣椒、卤猪手、卤鸡手、卤蛋还有好几样小菜,虽然没有宾馆饭店里的精美餐具,大家只能席地而坐或蹲着就餐,但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饭后女人们打扫战场,垃圾装袋后妥善处理。剩下的食品分给了同来的孩子,然后摆开场子打起了扑克。

       另有几个徒步登山狂热分子还觉得意犹未尽,趁着离下山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还要继续登山,索性放下背包,轻装上阵了,沿着山脊,继续向山上挺进,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了一株桑树,结满了桑椹,只是时间稍早一点,大部分还没有红,青的桑椹是酸的,大家吃了一通桑椹,才又继续前行,沿途又遇到了山杏,但是尝一口,又苦又涩,无法下咽。

       约摸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原路折了回来,折了一些桑枝,给没来的朋友们品尝桑椹,回到营地,简单收拾一下,就下山了,在山脚下,遇到了一株樱桃树,红红的樱桃正好成熟,我们又大吃了一顿樱桃,有的人还打下几个青皮核桃,砸一砸试试,里面的核还是软的,还是留在树上慢慢长大吧!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