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参加工作十八年  

2009-12-01 12:52:39|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12月1日,十八年前,也就是1991年的12月1日,我正式参加工作。虽然是七月份离校不久我就到了单位报到,但由于领导出差、没有开班子会研究等原因,我一直没有上班,直到11月下旬,公司才通知我12月1日来上班,记得当年的12月1日是个周日,当时还没有实行双休日制度,我来到时,恰好公司的2位领导正在商量什么事情,我来到公司后,公司有个小招待所,我就住在那里,还有个小食堂,但只是中午做一餐饭,早上和晚上食堂是不做饭的,但我可以自己在食堂做饭。公司是一家小型国有企业,由于当时正处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时期,公司当时并没有多少业务,好多人都是闲着,好多人上午来一会儿,中午吃了饭,下午就没了。我先在人秘股打杂,后来到财务股当出纳,总共在公司工作了3年半。

       公司的人心地都很善良,看我是个家在外地的新毕业的学生,大家都很关心我,逢个什么节日有的叫我去家里吃饭,有的给我带吃的,有一年的中秋节,公司的一位领导早上特意给我打电话,让我不用做早饭了,他从家给我带来了蒸包子。从公司调走后,我还一直怀念那些曾经的同事们,对很多人都心存感激。后来,随着企业改革,有的调走了,有的退休了,只能偶尔在街上遇到个别以前的同志。

       如果60岁退休,我距离退休也差不多还有18年的时间,如果按照通行的提前离岗的做法,有效的工作时间可能根本不到18年了,周日那天,我照了一张照片,准备以后填各种表格时用,看着自己日渐稀少的头发,感到自己正在向老年过度。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