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做带鱼  

2009-11-29 21:50:30|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到了,又到了带鱼大量上市的季节,虽说平时超市的冷柜里也有带鱼卖,但我家基本不买,怕不新鲜。

       儿子是个贪吃的家伙,常常是吃了这顿就问下顿吃什么,而且我做的带鱼是他最爱吃的美食之一。今天恰逢休息,我准备晚上给他做一盘炸带鱼,到市场买来了带鱼,回家收拾好之后,便用作料拌匀,放在一边腌着,先做其它准备工作。

       过了一会儿,我忽然想到以往炸带鱼都是用炒菜的锅,有时粘锅,家里前些日子买了平底的不粘锅,可以用不粘锅煎带鱼啊,那样岂不是带鱼还整,用的油也可以少一点,毕竟油炸的东西不好嘛!

       于是将平底锅洗净放油,等油热了放入腌好的带鱼段,盖上锅盖焖了一会儿,用铲子动了动,我感到不妙,带鱼并没有象我想象的那样不粘锅,而是全都粘在了锅上,小心地用铲子铲下来,都粘坏了,看到它们都粘在锅上,我的心情一下子变糟,甚至想一冲动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这时老伴下班了,她说剩下的就还用油炸吧,这个铲下来,一会和那些炸好的一起再炖一下,不得已,吃紧按她说的办法做了,最后盛到盘中的带鱼碎的多,完整的少。

       一件事情的成功,是多个因素共同的结果;一件事情的失败,有一个因素足唉!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