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大鹿岛之行(一)  

2008-08-15 16:20:00|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丹东·鸭绿江·断桥

      

       单位安排休假了,和几个同事约好共同带孩子出去走走,开始有人提出去北戴河,后来有两个原因放弃了,一是秦皇岛是奥运协办城市,据说有的地方,暂时停止对游人开放,再就是好几个同事近几年去过。商量来商量去最后选择了丹东大鹿岛。开始旅行社做行程时还包括凤凰山,我们也放弃了,原因是天热,还着孩子,爬山就免了,于是就单纯在岛上休息。

       8月7日早上上了长春开往丹东的火车,这是一辆慢车,好多小站都停。在车上孩子就兴奋得不得了,说笑嬉闹,玩扑克等等,我们还带了不少吃的,因为午饭要车上解决,孩子们因此可以狂吃大嚼。直到晚上8点,才到丹东火车站,早有旅行社的导游取得了联系,先吃了晚饭,又安顿好住处也不过9点钟刚过,幸好住处离江边断桥很近,步行也不过5分钟的路程,大家便去江边看风景。

       鸭绿江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河,丹东市的对面就是朝鲜第二大城市新义洲市。江面很宽阔,水流也比较平缓,江面上,一座大桥横跨两岸,桥从中间分界,中国这边安装了景观灯,朝鲜那边的桥则是漆黑一片,虽然有桥,但看不到行人和车辆。在桥的一侧,则是那座当年被美军飞机炸断了的断桥,原来有12孔,现在仅在中国这边存4孔。再看中国这边丹东市的夜晚高楼大厦,流光溢彩,对面的城市也是灯光暗淡,据说朝鲜人的生活条件很差,连吃饭问题都没有真正解决,于是有人开玩笑说,中国人到了那边都是大款,也许对面的人望过来,也和我们望西方发达国家差不多吧。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