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暴走感悟  

2008-05-12 10:56:50|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了解“暴走”源于美国,风靡欧美,流行于韩国,日本,香港等地,是一种新时尚,新运动,目前世界上暴走一族大约有七千万人。
  所谓暴走,指的是选定一条路线,沿着路线徒步或驾车行走,时间由一日到数日不等。暴走其实也是极限运动的一种,它挑战着人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但暴走又不像登山野外探险等极限运动那样需要投入较大的经济代价去购买设施,它的最低限度只需要一双好鞋和一瓶水,外加几块面包就可以成行了。
  暴走,是现在出现的新词,带有远足旅行的意思,但在许多地方都与普通的旅行不同。它的出现,给现在处于一种生存、兴趣状态下的人群分出了类型——“暴走族”。

      前天,我与同事算是暴走了一把,回头想想还是有些感悟的。

      第一,什么事要敢想。在暴走之前,我曾网罗同事参加,可多数人认为太远,怕自己身体不行不敢参加。为什么会这样?是人们现在的生活比较安逸,出门就可以坐车,走不上多远就气喘嘘嘘,浑身出汗了,哪敢还走远途?走路是这样,别的事情还不是一样道理。

     第二,要敢于试。有的人虽然敢想,但只是停留在想的层面上,没有行动的决心,这种“临渊羡鱼”的人往往说起来一肚子宏图大略,做起来却无声无息了。我在网罗人员时也有人跃跃欲试,但还是以各种理由打了退堂鼓。

    第三,要有阶段性目标。我们在走的过程中,也曾感到路途漫长,但是我们看着里程碑,每段的目标就是下一个一公里,这样下来,一公里很容易走到,积少成多,四十公里就被我们一公里一公里地拿下了。

   所以,暴走既是对体能的考验,也是对一个人心理的考验,当我们走完全程的时候,我们增加的是自信,暗暗对自己说“我,还真不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