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两只小乌龟  

2008-03-25 13:43:29|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里的两只小乌龟,是去年秋天在夜市上买的。儿子喜欢小动物,以前养过鸟、养过金鱼、也养过小乌龟,但那次买的小龟比较小,从打买来就不吃东西,后来就死掉了。这两只乌龟差不多有鼠标大,买的时候看起来还挺强壮,哪成想买到家不几天小龟眼睛就肿的睁不开了,赶紧上网查查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养龟的水不能从水龙头里放出来就用,要放一段时间,不然自来水中的一些药剂就会让小龟眼肿,治疗的办法是滴眼药水,于是儿子买了好几瓶眼药水,一天要定时给小龟滴药,又到水族馆买了一瓶护龟液,经过治疗,小龟还真的好了。

       但是这两个家伙仍不吃东西,买来的颗粒饲料根本不吃,其中的一只也基本不动弹,我心中暗想,说不定这两个家伙也要象以前养的乌龟那样饿死?整整一个冬天,只有一只偶尔在缸里爬动,直到前些日子,它们才真正从冬眠中醒来,当阳光照到它们的时候,它们就开始活动了,妻切了一些细长的肉条,用牙签挑着喂它们,它们开始胆小的很,怕人,人离开了它们才吃,后来,就不怎么怕了,伸着脖子也不缩回去,有时看见人来还四处找东西吃。喂了几次肉,小龟们精神多了,有时候会攀着玻璃缸壁要往出爬,但往往就跌倒了,有时甚至仰面朝天,它们用头和一侧的两只爪子一起用力,就会翻转过来,有时一只还会爬到另一只的背上去晒太阳。它们是冷血动物,太阳一晒就有了能量,活动也就多起来。

       后来听说它们爱吃泥鳅,开始我们还不敢相信,泥鳅多灵巧啊,它们多笨啊,怎么可能抓住泥鳅呢?当买回的泥鳅被投入到乌龟缸里,泥鳅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没意识到危险的存在,乌龟开始也害怕,缩着脖子,可渐渐地,它们似乎感到眼前的泥鳅并没有什么危险,而且食欲唤起了它们本能,只见那乌龟悄悄地靠近泥鳅,动作很轻,很慢,到了它的有效攻击距离内,它就闪电般地出击,一口咬住泥鳅,有时还没下口,泥鳅就跑掉了,有时是没咬住,往往要几次才能咬住,可一旦咬住,它们绝不会松口,而且用它们尖利的爪子去泥鳅身上抓,有时抓破泥鳅的腮,甚至鲜血淋漓,直到把泥鳅从头到尾吞下去。儿子说这场面很惨很暴力,活嘣乱跳的泥鳅眨眼前成了乌龟的口中食,不忍看了,有时喂泥鳅也是投入缸里后不再看那血腥的捕食场面。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