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网络世交  

2008-02-01 15:54:24|  分类: 亲情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聊天一般是和远处的朋友聊,一方面免去了很多现实中需要回避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知道远处的世界,也算是赋予聊天一个学习的意义,所以网友中本省本市的极少。大概是三年以前了,有一天在网上加了位新疆的网友,她是位水利系统的职工,人很敬业,为人热情实在,看问题有自己的角度和观点,我们在网上没少交流,后来有一次,她打开了视频,她的女儿也在,当时还是个小学生,趁她妈妈去接电话,她便接着和我聊天,小姑娘聪明伶俐,白白净净的很漂亮,她称我为玉米叔叔。

       后来这位网友要参与本系统的一个部门副职的竞争,自己写了份演讲稿,但总觉得不满意,她知道我在机关里常写些官样的文章,就发来让我帮她修改,说实在话,虽然是网上相识的朋友,但虚拟世界里也有真感情,那段时间虽然很忙,但我还是抽时间尽我所能帮她修改了演讲稿,她非常感动,最后虽然她没有竞争到那个职位,但她说她的演讲反映最好,多次获得掌声。

       随着交往的不断,我儿子和她女儿都逐渐参与进来,两个孩子互相加为好友,偶尔也聊上一会儿。一次,我儿子在聊天时谈到新疆的瓜果比较甜,还说他喜欢吃葡萄干(这家伙从小就比较认吃!),网友当时就说要寄一些给他吃,过了大概半个月吧,我收到了一个干果的邮包(见前面的博客《来自远方的干果》),还在上学的儿子到班上炫耀,并把小姐姐加到了他创建的班级QQ群里,一些贪吃的同学竟然要那新疆的小女孩也寄干果给他们吃。由于路途遥远,邮费是很贵的,我反复嘱咐网友不要再寄了,她说那么多孩子要吃,当然寄不起,但如果我儿子喜欢,以后还会再寄的。作为回赠,我于去年夏天给他们寄了一些人参。

       昨天我又收到了小女孩寄来的一封信,介绍了自己期末的考试成绩情况,并说本来想在我儿子生日时寄点礼物的,但知道时已来不及了,近期又寄出一包干果,算是新年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