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只是多一份热心而已  

2008-12-02 12:17:48|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一个报考我区的公务员落榜者来到我们单位,向我表示感谢,没考上还要还感谢?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今年我们区招考了一部分公务员,各地报名者不少,现在实行的都是网上报名,初审时只凭考生自己的填的表来审,但到进入面试范围,我们才要审资格证书的原件,有一个小姑娘来送各种证件时说自己就是我们这里的人,2006年考到了黑龙江某地级市的检察院,由于父母身体不太好,这次就想考回家乡来,可是面试后她却以总成绩落后0.02分而惨遭淘汰,实在让人感到惋惜。

       后来我和我们当地的检察院的领导闲谈中说起此事,院领导说,那可以把她调回来啊,正好我们院里缺人,她在那工作了两年,又有工作经验,不是比新招的强嘛!可是不久,这位院领导就提拔调走了。另一个院里的领导也知此事,向新来的院领导提及过此事,新领导说院里实在是缺人,但须通过司法考试的才能调进来。后来院领导明确表示,只要这个落榜者通过了司法考试,就可以将其调回。我让科里的同志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这个小姑娘,让她司法考试成绩下来后通知我们。昨天她来一是告诉我们司法考试以2分之差未能通过,并向我们这么热心表示感谢。并打电话约她父亲来请我吃饭。我婉言谢绝了她父女的盛情,和她说,其实我只是多一份热心罢了,他们院里缺人手,你又想调回到父母身边来,我只不过在中间牵个线罢了,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好事。遗憾的是这次没通过司法考试,别灰心,明年接着考,他们院里人员流动性大,经常空编,司法考试通过了如果有机会再研究吧。对你来说可能是很大的一件事,对我们来说,只不过是一份热心罢了。

      小姑娘说,自己没想在那边扎根,虽然已经二十五、六了,但到现在也没在那边找对象,只想回到父母身边来,可惜了这次机会。事情虽然没成,但这份热心她会永远记住的。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