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能去还是不能去  

2008-01-20 08:51:53|  分类: 教子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寒假了,儿子每天上午参加学校举办的辅导班,下午在家自己学习或是看些课外书。

现在多数家庭都是一个孩子,大人又往往忙于工作,陪孩子的时间和精力很有限,所以孩子是孤单的。

前几天,儿子感到实在闷得不行,就去找他妈妈同事(我儿子称她为干妈)的孩子玩,那孩子比他年龄小一点,他们有时一起玩电脑游戏,有时看漫画,看得出,他们都玩得非常高兴。到了晚上,儿子非要留人家在我家住,由于两家一直关系不错,在征得了孩子母亲同意后,孩子就在我家留宿了。临睡前,两个小家伙嬉闹了好一阵子才慢慢入睡。第二天,那孩子邀请我儿子去他家睡,儿子当然愿往,一是感到新鲜,二是可以那里玩电脑,免得受时间控制,因为在家里玩电脑是要受我们在时间上限制的。

我下班一到家,儿子就向我提出了这个请求,并说干妈也请他去,我略一思考,就同意了,并告诉他们吃过晚饭再一起回去。妻下班回来,儿子又向他妈妈说出了想法,不料遭到妻的坚决拒绝,说是去了会打扰人家的正常生活,本来人家上了一天班了,很累的,不管儿子怎么保证,总之就是不同意,儿子最终没有去成,郁闷了好一阵。

昨天晚上,那位孩子的妈妈打来电话,说那孩子在我家住了一晚,受到一些启发,说我们家书比较多,每个人都看书,又说我儿子的房间自己收拾的比较干净,还说我儿子在照着字贴练字,于是回到家自己收拾了屋子,要求他妈妈给买书,还要买纸笔字帖,要练字。这也正是我当初同意儿子去他干妈家住的预想,就是通过到一个新环境中体会,与自己家里的环境和习惯形成对比,并且再通过了解他在别人家的表现,找出存在的不足或缺点,也有利于他今后更好地成长。再一点就是既然两家关系不错,友好往来也是正常的,往来往来,关键是有来有往,来而不往,人家也会觉得见外,关系反而可能会疏远了。

国际关系中建立友好外交关系的国家经常互访,工作中我们也时常派干到外地学习,也接收过不少到我们这来挂职学习的干部,大家小家一个道理啊,怎么就不能去呢?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