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关于早餐  

2008-01-15 15:54:30|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同事闲聊时得知,很多人早上不吃早餐,有的吃早餐但自己不做早餐,出去买点吃的回来一起吃,有的是给孩子几块钱,让他自己在校门口或小卖店随便买点什么当早餐。可我们家一直坚持吃早餐,而且自己做,这大概与我和妻子都出身农民有关系。因为在农村,你早上不吃饭,一上午你根本干不动农活,所以农村很少有人家不吃早饭的,城里人就不同了,他们一般不从事重体力劳动,多数人晚上看电视、上网很晚才去睡觉,早上自然没有精力起来做早饭。据说学生常期不吃早餐会影响学习成绩,不知有没有道理,但不吃早餐肯定对健康是不利的,更深的道理咱不知道,光是计算从晚餐到第二天中午间隔的时间就不难看出,有十五、六个小时以上,人体也是一部结构精密的机器,也需要一定的能量驱动,按时吃饭就象按时给汽车加油一个道理,常期不吃早餐,就是透支健康。

       其实做早餐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小时,如果吃米饭,可以前一天晚上把米淘好,放入饭锅,有定时装置的设成定时煮饭,没有定时的起床接通电源就可以了,而且比现淘的米做出的饭更松软可口。如果吃镘头,可以前一天晚上把面用酵母和好,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早上起来揉好,很快就可以蒸了。菜也可以前一天晚上择好,切好,早上一炒就完事,一家人起来一起吃早餐,然后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尤其在这寒冷的冬天,是保持身体健康,预防疾病的重要保证。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