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门难进  

2008-01-12 12:29:21|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去省里的一个部门送一个材料,来到门前,我象以往一样出示了工作证,可是守门的人看了看我的工作证,却说我的工作证不允许进去,我问为什么,他说不是规定允许进入的证件范围,怪了,以前我也是拿着这个工作证,却是可以进去的,我说是送材料的,并把身份证和工作证一起出示给他,他说那也不行,并让我打电话让里面的人出来取材料,我说,我们基层来报材料的怎么好意思让人来取?他说反正这个工作证是不能进。我打电话联系了半天,碰巧接收材料的人手机又打不通,气死我了!

后来这家伙又让我去传达室开入门证,传达室里的人问了要去的部门和要找的人,这时我要去送材料的那个部门办公电话也打通了,他们给传达室的人打了电话,我拿到了入门证,这个看门的又仔细看了看我的入门证,MD这东西还能假冒咋的?这回他再也无话可说,只好放我进去。这期间我看到有好几辆车在进门时他都示意停车,可人家根本不理他,他也没把人咋样,我正常出示证件,他反倒难为起我了,是有点不识抬举。

我不禁想起小时候听《岳飞传》里有一段,说寇准去八贤王府上,看门的不让进,后来是递了红包才让进的,我当然不可能递红包给他,不过我却真实地领会了一句话:层次越低的人越想实现手中那点权力的最大化!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