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家长会  

2007-10-31 11:38:53|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长会
 
   前天放学回来后,儿子向我们郑重通知:“明天下午1点钟,班上开家长会,你们要抽时间参加。”和妻交换了意见后,决定派我去参加家长会。
   为能有个比较好的形象,一向穿着比较随便的我还特意穿上了西服,打上了领带。毕竟孩子也要面子嘛!
   大约12点50分,我已到了校门口,大老远地就看见儿子往我来的方向张望,手里提着个录音机,到近前一问,原来是学校要进行团体操比赛,要趁我们开家长会的时间进行练习。
   儿子告诉我他们班在三楼最东侧,并再次叮嘱道:“不许给我丢面子哦!”我心中暗笑,一个家长会,老师讲,家长听,又不提问,丢的什么面子!
   来到教室一看,已经来了几位家长,由于还有几分钟才开会,个别有认识的坐在一起交谈着,并不断的有家长来到教室。从年龄上看,有的是孩子的父母,还有7、8个是孩子的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
   临近1点钟,老师来了,说今天的家长会还请了语文和英语老师,一会儿她们过来,请她们先讲,自己来补空。接着先说了一下班级在两次全校考试的情况,然后又说了学生身上存在着的一些问题,比如,不交作业、抄别人作业,模仿家长签字、不认真听讲等等,没有完全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有的仅限于完成作业。归结起来就是需要家长做好监督工作、与老师加强沟通,共同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英语老师和语文老师也分别指出了学生身上存在的问题及对家长给出的建议。
   也许是出于职业习惯,我去时带了本、笔,对老师讲的认真做了记录,回家晚饭后向妻和儿子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虽然老师们讲的问题多数并不涉及我儿子,我们还是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扫了一眼,做记录的人只有两三个,不知道那些家长们是怎么回去传达和落实整改的。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