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校园生活 教育 家庭  

2007-08-28 20:50:20|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分班
 
   儿子今年上初中了,学校就是那一两所学校,基本上没什么可选的,班级如果老师搭配得好坏还是很关键的,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很多家长都在研究分班的问题,俺也一样。但从去年开始,初中实行了阳光分班,就是家长参与现场分班,因为都是随机产生,应该说还是比较公正的。曾经和教育局的人咨询过,有人给出了个主意,就是先到别的初中读三两周时间,然后再转学进入想去的班。后来和妻一商量,觉得此事并不妥,弊端有几个,一是孩子在先去的学校没长远打算,可能影响听课,二是需要两次熟悉环境,一个环境没适应,又要去适应一个新环境,三是后来的插班生可能在心理上会与当初同一天来报到的新生有差距感,缺少先入为主的感觉。所以最终我们决定先在这参加阳光分班,如果分得不好,干脆就转出,不回来了。
   前几天儿子登校,拿回了一个通知单子,说是今天早上8:00由家长去学校参加阳光分班,小孩子干什么事情都性急,所以我们早早地吃了饭,便往学校去,来到学校还不到7:00钟,但已有一些学生陆陆续续地来上学了,7:30分左右,学校放出了一块黑板,告知参加阳光分班的家长到三楼会议室。来到一看,呵呵,不慎拿了个第一,找了前面的一个空座坐了,又陆续来了很多的家长,因为家长有600人左右,一个会场座不下,又有几个分会场,都有先进的电子设备进行现场直播。
   8:00钟,分班正式开始,校长先讲了一通阳光分班的意义,又说说程序,最后又强调了一下堵塞漏洞的措施。分班就开始了,先是随便上去了两个家长,主持人说如果他们会操作电脑,可以直接操作,但他们好象并不会,只能坐在一边看微机员操作。先是按入学考试成绩把男、女生分开,然后公布了11个班的班主任,再按家长代表提出的顺序将男、女生龙摆尾式地各分成11份,然后对应地装入11个信封,又选出11个家长代表各班主任来抽信封,最终班主任与学生对接,形成班级。
   分班的结果,是我儿子分到了一个与我们有亲属关系的老师班里,其他科任老师的搭配也比较理想。
   呵呵,我们比较满意!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