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同学聚会(三)  

2007-08-18 19:58:26|  分类: 亲情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聚会(三)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菊花岛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过早饭便集合登车去码头,要乘船去菊花岛游览。来到码头一看,等待登船的人真不少,在等船期间,从候船室的墙上看了关于菊花岛的介绍。此岛原名觉华岛,得名于一名法号觉华的和尚,他曾在岛上修建了一个叫做大龙宫寺的寺庙,后来因岛上遍生野菊花,被后人演化为菊花岛。整个岛面积约十五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200人左右,居民主要以旅游业和渔业为主。
   坐船大约用了四十分钟,我们便登上了菊花岛,要游览景点还要乘坐环岛车,在码头和环岛车乘车点之间,有好些的小孩子在叫卖一种叫“海瓜子”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体型极小的海螺,也有卖海星及各种贝壳类工艺品的。
    第一个景点就是大龙宫寺,此前导游曾提醒过大家,如果不是信佛教的,只是游览一下,听听介绍,至于进香、请佛、请符等就不要去了。
   来到寺前,里面出来两个年轻人,给大家每人发了个参观证,然后进到寺里,院里有个大石碑,上有一个大大的“佛”字,然后她就讲这个字,由于离得远,我也没听清到底说些什么。再往里是大殿,里面供着佛,她又讲佛,后来说现在正逢十年一次的大法会,大家有缘,有个大师级的人物在,可以给大家指点迷津,多数人没有跟随她再往里走,有几个同学却跟了进去,导游立即面露难色,在这个场合下,她是没法把他们叫回来的。后来得知,进去的每人都交一至三百元的香火钱。
    为了不让多数人等少数人,影响行程,导游让我们上下一个景点,离这个大龙宫寺不过是十分钟的路程,虽是这么一段距离,仍有一些游客懒得走,所以很多岛上的渔民便用马上运送游客,收取运费。
同学聚会(三)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所谓的第二个景点,就是一片礁石滩,大大小小的,海水涌上来,形成一片片浪花,可能是由于海水冲刷的关系,礁石很滑,好几个同学都被撂倒而湿了身。大家在此玩了一会儿,时间就差不多了,因为要赶12点的船回兴城,不能久留,很快大家便集合上车,直奔码头了。
   报纸上常有旅游线路的广告,菊花岛也是其中之,看来也不过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