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旅行杂记(五)  

2007-06-27 16:37:55|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延安三硬
 
    看过壶口瀑布,我们又继续向延安进发,坐了一个下午的车才到达延安。
   延安最出名的应该是宝塔山和延河水了,有一首歌中曾有:“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的歌词,那个年代的好多宣传画上画的也都是宝塔山和延河大桥,是延安的标志性建筑。
旅行杂记(五)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如今宝塔依然矗立,延河大桥依然壮观,延河却没有多少水了,只能算是一条小溪,河水和黄河水的颜色差不多,也是黄色的。
旅行杂记(五)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在车上,导游向我们介绍说,延安有三硬,一是荞面合洛硬,二是延河大桥上的风硬,三是服务员的态度硬,并说,到延安吃饭,大家一定要对服务员热情,意思是指挥他们,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吃饱,又说,在延安,我不会问大家吃好了没有,只会问大家吃饱了没有。
   事实果真如此吗?
   荞面合洛是一种用荞麦面做的面条状的食物,我没有去吃,所以不知道到底硬到什么程度,到延河大桥上去体验了一下风的硬度,据导游介绍,这里是凤凰山、宝塔山、清凉山之间的风道,风是很硬的,我去桥上站了,却也没什么感觉,没感到多硬,不过可能冬天的寒风会很明显吧。服务员的态度呢,也没有导游说的那么冷硬。因为我们吃的是团队餐,是旅行社定点的饭店,标准也都是事先约定好的。服务员只是把饭菜端上来,米饭、馒头是不限量的,其它的菜上来就完事,但接待团队的饭店显然接待经验还是有的,所以服务员们还是蛮勤快的。
   在延安我们共吃了三顿饭,早、午、晚各一次,其中晚饭和午饭是在一家店里吃的,叫“九和商务酒店”,为我们桌服务的是一个小姑娘,个子不高,脸上总是挂着笑,一口白白的牙齿,样子蛮让人喜欢的,第一天吃过饭,我问她:“女娃娃(导游教给我们的延安一带对小姑娘的称呼),你是哪里人啊?”她说是当地人,我说给你拍张照片可以不?她笑着点头同意,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延安女娃娃的照片。
旅行杂记(五)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