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旅行杂记(四)  

2007-06-27 15:11:55|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壶口瀑布
 
   在宜川县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乘车去看壶口瀑布。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弯道特别多,路的一侧是是河滩或平川,种着庄稼或苹果,另一侧则是陡峭的石壁,路就是在山脚下砍出来的,好多地方的岩石都如刀削斧劈一般,还有的石头悬在空中,让人感觉似乎要掉下来一样,路旁有很多提示行人和车辆注意山石滚落、快速通过的牌子。由于弯道多,导游提示大家一定要把座椅扶手放好,防止转弯时出现危险。因为有了“黄陵事件”,大家的安全意识有了提高,特别是一些坐车好睡觉的,纷纷把扶手放好了。
   车行了一小时,我们终于看到了黄河,真不愧叫黄河,河水混黄,缓慢地向南流去,从高处向下看去,河里有好多的采砂船在作业,一根管子将砂子吸到岸边,堆起一座座沙山。
   还未到壶口瀑布,就听到了隆隆的水声,越往近前,水声越大。及至近前,只见黄河上游很宽、很平的河床在此一下子变得狭窄起来,瀑布下的河床仿佛是一道石槽,
旅行杂记(四)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瀑布之上混浊的河水拥挤着、泛着泡沫向下猛砸下来,如万马奔腾一般,不记得在哪看到过一个说法,说如果从瀑布上面扔下去一只带毛的羊,从瀑布下面捞出来,羊毛就会被褪得干干净净。我无法考证说法的真实性,但水流下时的速度的确很急促,以致瀑布下溅起很大的水雾,随风刮过来,有一股淡淡的黄土味道,据说在阳光晴朗时,可以看到一道彩虹从瀑布下升起,可惜我们那天有薄云,没看到采虹。
   河的两岸只有极简单的防护措施,有些立着的铁管当柱子,铁管之间上下拦了两道铁丝,据导游讲曾有个深圳的什么老总的女儿在参观瀑布时曾失足掉了下去,送了性命。开始我们不明白为何防护措施如此简陋,后来问了导游才知道,黄河的水量变化很大,现在是枯水期,到了丰水期一场大水下来,什么防护措施全都不见了踪影,所以只能这么简单。
   河东岸是山西地界,也有很多的游客来参观瀑布,而且东岸还有台阶可以通到瀑布下面的河岸边,可以更近距离地观看瀑布,由于水雾很大,好多下去的游客都打着伞。岸边有许多的当地农民,穿着和拿着当地的服装,头上扎着白羊肚手巾,向游客招揽生意,供游客着装照相,还有一些挂着铜铃,装饰着红、绿绸条的毛驴,也是供游人照相的道具。
   我顺着河道往下走,又发现了几处小瀑布,一股股小水流从东岸的岩石上向下跌落,如人工制作的盆景里的瀑布一般。
旅行杂记(四)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两岸的石头都是暗紫色的,层层叠叠,被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看着这岸边一层层的石头,我想,这也许就是地壳的缩影吧?
旅行杂记(四)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