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旅行杂记(三)  

2007-06-26 13:01:17|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宜川掠影
 
   陕西省的宜川县大概是离黄河壶口瀑布最近的一座县城,所以很多要去壶口瀑布参观的旅行团队要到宜川住上一宿,第二天再走上一小时的车程到达壶口瀑布。我们从黄陵县出发到达宜川县城时已经黑天了,无法看清它的全貌。第二天一大早,我特意起了个早想看看这里的风光。
   整个县城大体呈“T”字型,因为这座小城是建在三座山之间相对平坦的川地上,所只有两条大街比较繁华,县城不大,从东头走到西头大约也用不上20分钟,县政府坐落在县城的西头,四层楼房的建筑,县里的几家大班子都在这里办公。
旅行杂记(三)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和县政府办公楼斜对着还有个体育场,在这个平地奇缺的地方,能有个周长200米跑道的体育场也算是不容易了,因为是早上,有一些早起锻炼的市民,也有个把学生从这里穿过,三三两两地背着书包往学校走去。
旅行杂记(三)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在两山之间的平地上,有很多的楼房,以住宅居多,这些房子和其他地方的楼房没什么大的区别,我没心思看它。而这里已是黄土高原了,窑洞是典型的古老民居,倚山而建的窑洞不少,据导游介绍,窑洞分为三种,一种是最原始的土窑,第二种是砖石接口窑洞,也就是在窑洞的入口用砖石砌了边框,既美观又结实,第三种是砖石窑洞,其实就是窑洞型的房屋了,根本没有挖进黄土里,在我看来不能称之为洞。
旅行杂记(三)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由于缺少平地,很多屋子都依土崖而建,看起来让人担心,一旦下雨滑坡了怎么办,但我知道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这地方年降雨量少,黄土又很结实,与我们当地的黄土是不同的。
   我顺着大街土崖边的一条斜路走上去,想零距离地看看窑洞,上来一看,原来一层窑洞的上面如果还有土崖落差,便还会有另一层窑洞,这样,下面那层窑洞烧火的烟筒便立在上面那层窑洞前面的院子里,这使我感到很新鲜,我问一个从院子里出来的后生(陕西话,小伙子的意思),这窑洞里有自来水吗,他点头说有的。我还想再看看其它的,这时从院子里出来两只狗,很不友好的向我吼叫起来,我怕他们向我进攻,便撤了回来。
   在城的中间,有一条南北流向的小河,河滩上有一小片一小片居民开出来的土地,种着蔬菜或玉米,我没有发现有大块的农田,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农民,他们的耕地在哪里。
旅行杂记(三) - 无公害老玉米 -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走进一家街旁的小店,店主是位中年妇女,我问她,这房子建在这么陡峭的土崖上,一定很费力吧?她说:“这些房子都是死人的”。我一听大吃一惊,忙问,不是住人的吗?她说,都是个人出钱盖的,原来她是说私人的,可分明把“私”读成了“死”,发音不同,差点闹出笑话!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