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名人,不要轻易被广告商收买  

2007-03-29 10:00:28|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名人,不要轻易被广告商收买
 
   半个月前,央视三一五晚会曝光了相声演员郭德纲代言的减肥茶“藏秘排油”涉嫌虚假宣传,最近两天,又听说曾一度充斥电视屏幕的锅王胡师傅也涉嫌虚假宣传,记得胡师傅广告里也有算得上名人的傅某某等参与了现场表演,以证明胡师傅无烟锅的确卓尔不凡。
   近几年名人代言广告引发风波的事情已是层出不穷,什么新兴医院了、什么角燕G蛋白了,随便一划拉就是一堆。可见名人参与广告业的并不在少数,名人为产品做广告,产品找名人做代言,本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产品借的是名人的名,名人图的是产品生产厂商的银子。按说并不涉及谁占谁便宜的事。如今是信息时代、效率时代,好产品得尽快让大家知道,那么找名人做广告应该算是一条捷径,因为脸熟嘛,大家都认识啊!生活中陌生人的话,我们不敢轻易信,但熟人的话就能让人比较容易相信,所以某名人一说某产品好,名人都用这个,我们老百姓也用这个不就享受了名人一样的东西吗?
   这么一想,心中舒坦啊!于是产品销量大增,甚至可能供不应求。
   但是请名人做代言广告,我想那价码肯定是不菲的,一方面名人成名不容易,从普通人成长为名人,需要投入成长成本,这些成长成本必然要摊销到成名后的各个时期和从事的各项工作中去,另一方面,名人嘛,如果价低了岂不失了身份?这事都有个比较,就是市场卖菜的小贩,大家的白菜差不多,都卖一元一公斤,你却卖五角,你不是让同行瞧不起吗?就象小品《策划》中的一句话:"以后在文艺界(鸡界或家禽界)咋混?"再说了,作为名人日常开销也大,总不能入不抵出吧?那多让人笑话!
   如果生产厂商和名人的交易不涉及别人,他们这种两厢情愿的事也不会有人关心,但广告却不同啊,广告生产的是一种公共产品,是引导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的,不但涉及别人,而且是涉及的面很大,广告的成功也在于其对于消费者的影响程度,所以名人代言广告的效果不是很好就是很坏。
   很好自不必说了,是各方皆大欢喜的事,很坏呢,就是消费者大上其当,吃亏的是消费者。所以名人啊,你不能轻易被广告商收买,如果不管谁给银子就把形象卖给谁,那不有点象“鸡”了?
话是难听点,理不是这个理吗?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