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小区里的流浪猫  

2007-12-21 13:15:39|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们居住的小区里,至少有3只流浪猫,院里的孩子们根据它们的毛色给起了名字,花白相间、体型较大的称为“大花”,也是花白相间但体型较小的称为“小花”,另一只黑白相间,白色为主的称为“大白”。这3只猫经常在小区里活动,有时也能在小区旁边的一个烂尾楼工地看到它们。那里堆了好多建筑用的木杆,还有一些其它物品,或许它们在那里能找到老鼠吧。

        这几只猫虽然没有专人喂养,但都膘肥体壮的,行动很敏捷,因为有了它们常在小区里巡逻,小区里已基本看不到老鼠的影子。它们可以称得上是不拿薪水的义务灭鼠员。最喜欢它们的就是院里的孩子,有一次我儿子曾买了香肠四处找它们,可是没找到。昨天晚上我在外面吃了饭回来时,正巧碰见“大花”在楼下,我叫它名字,它似乎听得懂,我站住,它就围着我身前身后的转,并抬起头朝我“喵喵”的叫,这严冬时节它这种流浪猫肯定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我往家里走,它就跟在我后面跑,我进楼道,它却不肯进来了。我到家把刚才的事情一说,正在吃饭的儿子马上拿了吃的让我送下去,可是我下楼却没有找到那可怜的“大花”,这时却听见一个女子的声音说:“来啊,上来,给你饭吃”。我猜想她可能是在叫“大花”吧,但愿大家都来善待这小区的义务灭鼠员,它们比只会在主人怀里撒娇的贵族猫更需要关爱。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