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一袋大米  

2007-12-18 16:52:49|  分类: 亲情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日,我的一个小学同学给我送来一袋自家产的大米。

大概是今年8月末的一天,我办公室外突然走进两个人,男的是我的小学同学,女的是我的初中同学。早年我们都在村小学里读书,当时一个年级里有两个班,男的和我在一个班,后来上中学时就辍学了,女的小学时可能是在邻班,这个不记得了,中学时和我分在一个班,一直到初中毕业,后来听说他们两个结为了夫妻。还是在我上高中时,有一次在汽车站碰见他们两个,抱着孩子,原来是去市里给孩子看病,此后便再也没见过。粗略算来已有二十年左右的时间了。

见他们两个同时到来,我想肯定有事情,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孩子考上了高中,送到县来上学,由于孩子从未出过远门,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有些想家,他们夫妻来看孩子,同时,感到在县城里举目无亲,一旦孩子有个什么应急的事,怕是没个照应,这时想起我在县城里工作,便过来打个招呼,要去了我的联系方式,一旦孩子有事好找我。之后两人就匆匆地走了,我要留他们吃饭,他们坚决不肯,说还要赶几点的班车。

之后我曾给他打过两次电话,问孩子那里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他说没什么,一切都挺好的,有一次孩子感冒曾想打电话让我过去照看一下,后来事情不严重,也就没打。

大约在一个月前,我正在上班,忽然接到他的电话,说孩子感冒了,比较重,医生建议住院,又说来的匆忙,带的钱不多,让我送一千块钱过去。我听了心里有点纳昧,生出一些奇怪的想法:感冒了会严重到住院?一个感冒,住院了需要这么多钱?知道孩子病了却不带钱?怀疑归怀疑,当天中午,我还是现去银行取了一千块钱来到了那家医院,病房里只有他们一家三口,孩子躺在病床上输液,他们两人坐在旁边,我一看这不会有假,就把钱交给了他们。后来的两天我每天都打电话问一下病情,得知病情已大有好转。第三天,他说孩子已经出院了,并说过几天把钱送过来。

此后便没了消息,大概有近一个月时间,期间我不免又胡思乱想起来,两年前我曾有位高中同学找到我,说坐出租车把包丢了,要向我借200元钱,我借了100元给他,此后便无影无踪了。这次难道骗局又重演了?

两周前他突然又打电话给我,说要送大米给我,我告诉他不必了,我家里有足够的米,每年我们单位和妻的单位都分米,吃不完夏天老是生虫子,再就是有近百里的路程,不好搬运。他说这是自家种了专门做口粮的,品种好,吃起来口感好,听语气,他是肯定要送了。

就这样,周日他又打电话,说要过来送米,我再三拒绝,他不听,只问我家在哪个小区,怎么走,并说到了之后再联系我。

大约一小时之后,他到了,并将米扛到我家住的三楼上,我要和他抬,他不肯。我留他吃饭,他又不肯。听说他要送米给我时,曾想过他一定要送时就把我家的一桶白酒送给他,可当时也忘记了。

我为自己那些曾经有过的胡思乱想的想法而羞愧不已。不错,当前社会复杂,一些人为了钱不惜一切手段,但曾经一起小学同学的那种乡情仍然带着纯朴和真实……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