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冬天来了  

2007-11-17 08:31:30|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来了
 
寒来暑往,四季更替,一转眼冬天又来了。前几天仍然绿绿的草坪不知何时变得枯黄,柳树上那密密的叶子也不知什么时候变得稀疏,只留下枝条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如一个得了脱发症的人没戴帽子一般。路边曾在松柏树笼罩下的三叶草(估且这么叫吧,我不知道它的真名叫什么)几天前还是碧绿的,我曾为这小草顽强的生命力而吃惊,因为此前已有过几天最低温度已居零下5-6度了,但这小草居然毫不在乎,不由不让人心中称奇,可现在气温已骤降到零下十几度,柔嫩的小草再也无法抗拒这样的冷酷,只好将生命暂时封藏起来,待到明年冰雪消融再复活过来,草的枯荣是一种自然现象,但是不是也在说明着一个道理,那就是遇到不可抗拒的强敌时,姑且不与之硬抗,而是保存自己的生命与能量,待到时机成熟时再适时反攻?
冬天来了,厚厚的冬衣被从衣柜底层翻找出来,又到了他们有用武之地的时候了,街上出来散步的人群明显少了许多,走路的人们都是形色匆匆,有的还用口罩捂住口鼻,更多的人选择了呆在烧了暧气家里,减少户外活动。火锅和烧烤店的生意更加火了起来,食客们在这寒冷的冬日更愿意守着汤水翻滚的火锅或一炉炭火,烤或涮点食物,再炊下或是令人发热的白酒,或是令人清爽的啤酒,待到浑身汗出,满脸红润,饭店的玻璃窗被一层水雾蒙住时,冬天似乎已是遥远的事情了。
其实人生也并非没有冬天,意气风发、朝气蓬勃时象春天,如日中天、炽手可热时象夏天,事业有成、功成名就时象秋天,江河日下,运败时衰时象冬天,只不过人生的四季长短不象自然那么有规律,也未必各个季节轮回度过!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