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收藏记忆  

2007-01-08 21:02:51|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藏记忆
 
   一次,和朋友说起老照片的事,看到过去的老照片,都能回忆起拍照时的一些琐事,进而发出许多感慨,最后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在今天看起来是不经意、很平常的东西,过了若干年就成了颇珍贵的东西。
   我以前曾有写日记的习惯,但后来慢慢地不写了,留下的几本日记有的是学生时代的,有的是刚参加工作时写的,现在拿出来翻翻,还能回忆起当时的一些情景。
   以前我曾看过一组照片,题目叫《女人的成长》,画面的人物是一对父女,第一幅是小女孩一、二岁时照的,最后一幅那女人大概已有五十多岁了。这是一组历经几十年才完成的作品,一方面作者要有耐心,另一方面你不能不为这个题材的策划而感动。
   也正是受这个作品的启发,我曾计划我们家每年元旦都要照一张合影,也坚持了几年,但还是没有坚持下来,有时忙的忘记了,有时是没有心情,早期拍的有的没有标明时间,时间长了,也不知具体是哪一年的了。后来有了数码相机,无须特意加时间,也知道是什么时间拍的,还是科技进步给人带来更多的便利。受其影响,我还比较注重收集日后能引起回忆的东西,比如儿子的考试卷子、日记本、在他上过的幼儿园或小学校拍张照片等等。我自己的一些值得记忆的事也尽量把它们记下来,包括现在写的博客,以后读起来也一定会是值得回味的。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