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同床不共枕  

2007-01-03 14:19:41|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床不共枕
 
 
   我和妻结婚十多年来,床上一直是两床被子,两个枕头,每人一个.偶尔有一次和朋友无意中谈起这事,他表示吃惊,因为他们这么多年来,从来夫妻都是睡在一床被子里的.他问我,你们夫妻间一直都这样吗,我说是的.他又一脸坏笑地问,那件事情呢?我说那件事情后仍是各睡各的.他表示无法理解.
   按常理说,夫妻同衿而眠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各家还是有各家的具体情况,我们家形成这现状也是有来由的.原因是我睡眠一直不好,从躺下到入睡少则半小时,多则可能一、二个小时,因为睡不着就难免要不停地翻身,正应了那句成语叫“辗转反侧”吧,两人在一个被子里,难免干扰妻的睡眠,她以前从事的又是储蓄岗位,是需要精神高度集中的职业,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就容易走神,就很容易出错。我因不想打扰妻子睡眠,所以我们一直同床不共枕,各盖各的被。还有一点就是我因职业关系,经常贪黑,常常是妻已睡了我才到家,分睡也能尽量减少对妻睡眠的干扰。
   人们常说“亲密无间”,其实未必一定要到那种无间的程度,有时“有间”并不影响亲密。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