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睁眼的那一刻  

2007-01-03 13:06:11|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睁眼的那一刻
 
    元旦放假休息,上小学的儿子也放了寒假,并说老师要求寒假期间要读10本书,非要央求去和他一起去买几本书来读。要读书当然是好事啊,我很爽快地同意了。我们来到书店,一共选了三本书,一本是凡尔纳的《八十天环游地球》另两本是《意林》杂志社结集出版的短文集。回到家里我们各捧了一本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便困了,眼睛有点睁不开,便把书放在枕旁想睡一会儿,正在似睡非睡之间,忽然感觉有人在推我的手臂,我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原来是我儿子,这家伙平时就常常对我不敬,和我动手动脚的,况且我刚要睡着他又来搅我,我刚要发怒,甚至想给他一拳,他却说话了,“爸爸,你盖上被子睡吧。”说着,拉过旁边的被子盖在我身上,转身出了门又到他自己的房间读书去了。
   我为刚才差点发怒而惭愧,又为自己没有发火而庆幸,否则他这一点关心父母的感情萌芽就可能被扼杀。我忽然想起小时读过的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人花三百两金子买了三个主意,第一个是不要今近路,第二个是不要饮新酿的葡萄酒,第三个是发怒时要控制。结果他因为不贪近路,车没没有因此陷入泥淖,因为没有饮新酿的葡萄酒,避免了醉倒,保住了做生意赚下的钱没有被骗走。那么第三个主意呢,他很快就要到家了还没有用到,正在他后悔买两个足够用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老婆和一个年轻的男人有说有笑,因为做生意他已离家多年,他怀疑老婆和别的男人好上了,刚要拿箭射那年轻人,忽然想到了第三个主意“发怒时要控制”,便放下了手中的箭,来到妻子跟前,原来那年轻人是他儿子。
   发怒时要控制,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德,也是为人处世的一个原则。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