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磨合  

2007-01-22 12:32:53|  分类: 感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磨 合
 
  •    新车刚开始启用,都要有个磨合期,以使各个零件之间互相适应。婚姻就象一辆车,新婚好比是一辆新车,也有个磨合期,也需要夫妻之间互相适应。前两天我和妻子因为一点生活习惯上的事吵了起来,都认为自己是对的,这就引发争吵了。争吵中,妻说:“看不惯这不也过了十多年吗”?的确,现在这种争吵的事情已经很少了,毕竟是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了,有时对于看不惯的习惯一是权当没看见,这是一种包容,再就是默默地按照自己的习惯或标准处理了。记得刚结婚时有时吵架几天互相不说话,等到和好后一想,何必呢,真划不来。到后来,每到吵架时,我都会在内心问自己:“能不能严重到离婚的程度吧?”答案当然是没到那程度,那么,既然没到那程度,日子还要过,那就尽早和好吧。其实夫妻吵架真正原则性的问题并不多,多数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几句话没说一起就吵起来了,一吵起来便什么有劲说什么,互不相让。
  •    以前看过一个扇面上有一首诗,叫做《莫生气》,开头的两句是:人生就象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其实大千世界里,男人女人各占一半,两个人能够结为夫妻过日子确实是很偶然的事情,此前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使这件事无法促成,所以真的是应该珍惜才对。有一次听一个同事说了一句话,虽然粗俗了一点,倒也不无道理。他说,两口子如果总象过夫妻生活时那心情,肯定不会吵架了。
  •    但是,现实中能有几个人能做得到呢?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