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回乡  

2006-08-07 08:59:07|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乡
 
 
  • 母亲几次打来电话,说家里的粘玉米已经可以吃了,儿子也时常问我,我这个暑假不去奶奶家了吗?恰好这周没什么大事,于是挈妇将雏踏上了回家的客车,往我们家里那个方向的公路正在进行改造,半边公路都在打混凝土路面,有的是左侧,有的是右侧,只留下半边公路供通行。于是路面显得很窄,而且还不时有那种重型的大车迎面而来,有时会车时中间留下的间距还不足一尺。我是去年刚学了驾驶的,由于自己开车的机会不多,至今仍不能熟练驾车,于是不免愿意观察别人开车,开车的是个50多岁的老司机,技术看来比较娴熟,车开得也挺快,可我始终有点紧张,有时担心一侧的轮胎被混凝土伸出的有尺把长的钢筋扎漏了气,有时怕会车时有刮擦,当然我也知道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坐在我旁边的妻子问我,这道路上你能开车吗?我只能摇头说,不能,这道路上如果能开,那么别的地方开也就没什么问题了。
  • 车还没有到站,就看见母亲站在路旁,一下车,母亲就高兴地迎上来拉住我儿子的手,另一只手抚摸着他的脑袋,嘴里说,这胖脸蛋子好象又大了。而我儿子第一句话就问:“奶奶,小狗豆豆在家里吗?”小孩子更关心的是小动物。“在家呢”。“那我爷爷呢?”“放牛去了”。
  • 这个季节正是农村比较好的季节,农活没有了,庄稼正是生长最旺盛的季节,在往我家去的路旁,一侧是玉米地,玉米长得非常粗壮,刚刚长了红缨,一侧是水稻,由于分属不同的主人,品种和施肥的不同,有的深绿,有的浅绿,个别的已长出了穗,如同格子地毯一般。村后的大山更是满目的绿色,几条山间的小路早已不见了踪影,从村里穿过的那条源于山脚的小溪,由于近期雨水较多的缘故,水量也比平时大了一些。总之,这山,这水,让我感到一种久违了的舒服。
  • 还没等来到家门前,一只小狗快速的迎了出来,在我们前后跑来跑去的撒欢,比我们五一回来时长大了一些,母亲说这狗虽然长的不大,可是厉害着呢,路上过汽车、摩托车它都要追上去狂吠一通。今天见了我们却只是眯着眼睛,似乎是一种“笑容”吧,尾巴更是摇个不停。而且在此后的两天中,它对我们都极友好,我们在时在院里的木头或大石头上坐着,它便赶紧凑到我们身旁,有时干脆钻到怀里。
  • 父亲放牛回来,见我们全家都回来了,自然十分高兴,拿了一个袋子去地里掰了足有二、三十穗玉米,母亲又摘了几个茄子,洗了一些土豆,一同放进煮玉米的锅里蒸,这便是东北农村一种有名的吃法,称为“三烀”。
  • 趁着还没吃午饭,我到屋子前后的园里转了转,园里的菜因为今年雨水丰沛,长的都不错,豆角、辣椒、柿子都结的很多,还有葱、蒜等长势也不错,只是茄子长势不好,叶子掉了不少,生菜、香菜都已结了籽。从园中出来,我揪了一大把辣椒,用水冲了冲,中午醮酱吃了。
  • 午后,我和儿子去小溪边玩,儿子和前院的一个和他一般大小孩子扎成小筏子,仍在水中任其漂流,说是放船,他们还拿了小锹,在河边的沙地上开挖水渠,说是要修“四峡”水电站。当我提到我小时候这小溪两岸的草丛中有很多青蛙时,儿子非要让我帮它捉一只不可,还说自己从来没见过真的青蛙。于是我和他赤了脚,下到小溪里,他找了根棍子,边走边往两侧的草丛中乱捅,边捅边念叨:“小青蛙,快出来”。忽然,一只小青蛙快速地跳进小溪里,一转眼就随着水流不见了。儿子感到非常可惜,一劲怪我动作太慢。后来,我们终于捉了两只小青蛙,儿子弄了个罐头瓶,放了半瓶水,要把他们养起来,并真的把他们带了回来,后来在我的劝说下,把它们放入了楼下的草坪里,但他还是担心它们的冬眠问题。
  • 每次从家里回来,父母总是让我们拿这拿那,豆角、土豆、蒜、青玉米还有毛葱、辣椒,各种各样的凑了一大袋子,在拿土豆时,父亲把整袋的土豆都倒在地下,只拣大的给我装上,边装边说,大的你们做起来方便,我们有的是时间,小的也一样吃。天下大概做父母的都这样吧,宁可自己少吃或不吃,也要为子女考虑,这种心情不因他们的年龄、地位而改变,所以天下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无私、最伟大的。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