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公害老玉米的博客

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桂林山水  

2006-11-18 21:46:26|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桂林山水

 

上小学时就知道 “桂林山水甲天下”,后来学了地理,又知道了桂林的美是“山青、水秀、石美、洞异”。

我们从柳州乘汽车前往桂林,未及进入桂林城,便看到了一座座谷垛或石柱状的山,由于已是深秋,山并不很绿,虽然大多数的树不落叶,但可能也在换季。进入市区,城里的街道两旁种植的都是桂树,有的正在开花。我很好奇地问出租车司机,不是八月桂花香吗?怎么还开花?司机说:“桂树有四种,街道旁这些在开花的是金桂”。我心中暗想,呵呵,到了南方除了松树和北方的长相一样外,其它的树一律不认识,更别说桂树还有四种了。

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是象山公园。知道桂林的人几乎都看过象山,这是桂林山水标志,而且关于象鼻山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我们一直爬上山顶,到了那形似锸在象背上的宝剑般的普贤塔。从山上俯看桂林城,城的周围都是山,漓江,桃花江在城中流过。江水是碧绿色,水势很平缓,以至于很多地方还长了很多水葫芦。

第二天我们乘船游漓江,站在甲板上向江中看去,漓江水其实很浅,一般情况下,不过一,二米深罢了,也可能是枯水期的原因。真的如小学课文中说的那样,可以看到江底的石头。

桂林的美在于山和水的完美结合。单纯看山,桂林的山不如张家界的山奇,险,特。单纯看水,桂林的水据说也不如九寨沟,九寨沟的水是彩色的,但张家界的山缺少水,只有一条小小的金鞭溪,至于宝峰湖有水了,又少了山的奇险。船从桂林顺流开往阳朔,两岸是奇形怪状的青山。漓江的水似流淌的碧玉,再加是江边栽种的凤尾竹,真的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让你不能不产生一种美的享受。

游船终点是阳朔县城,这是一个小县城,却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据说这里大人小孩都会说外语,只是说的程度有好坏,还有不少洋媳妇,洋姑爷。由于平地有限,很多房子都是紧紧依山而建,我甚至担心那山石会不会滚落下来把房子砸坏。这里有月亮山,能随着车子的前进由上弦月变城下弦月,还有刘三姐对歌的大榕树,供着鉴真和尚的寺届等。在这里常会看到外国人骑着自行车有到处游荡,据说他们往往来来了之后在这要住上一些日子,租台自行车每天慢慢地看,不象我们走马观花一般。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